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核查工作

2018-03-21  来源:映象网

IzRLQ5iP..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延伟)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在河南省郑州地质工程勘察院的技术支持下,开展全域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核查工作,强化地质灾害隐患动态管理,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禹州市地质环境复杂,采矿活动频繁剧烈,由此引发的地质灾害分布广泛,是全省地质灾害易发地区之一,境内原有经省级国土资源部门认定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59个,根据2017年底基层巡查上报情况显示,个别乡镇地质灾害隐患有新增趋势。为此,禹州市国土资源局抓住当前时值非汛期,植被脱落、地质灾害隐患暴露明显的有利时机,聘请河南省郑州地质工程勘察院5名专家提供技术支持,在当地技术人员的配合下,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细致的“拉网式”排查和核查。

3月13日以来,专业技术人员在局地灾办、各乡镇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进村入户走访座谈、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逐一进行现场勘察和认真核实,全面掌握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规模、类型、威胁情况、稳定性及发展趋势等情况,目前已完成总工作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下一步,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将根据排查核查情况对全市地灾隐患点实行动态管理,根据上级要求和相关标准建立隐患点核销和新增机制,特别对新增隐患点要及时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和监测人,纳入群测群防网络,落实防治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土资源局 隐患排查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