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赡养问题难上心头 巡回法庭解忧愁

2018-04-03  来源:映象网

mxs9IZKK..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姚晓芹  乔亚琴)4月3日上午,襄城县法院颖桥法庭庭长乔亚琴到颍阳镇某村巡回审理一起赡养案件,当场开庭、当场调解,案结事了,解决了李老汉的赡养难题。

据了解,原告李老汉81岁高龄,生育了三男二女,大儿子已经去世。由于李老汉现在年事已高,丧失劳动能力,不能独立生活,遂将四个子女起诉至襄城县法院,要求其履行应尽的赡养义务,解决老有所养的赡养问题。颖桥法庭庭长乔亚琴接到案件后高度重视,快速送达,第一时间排期开庭,以尽快解决老人生活问题。 

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襄城县法院颖桥法庭乔庭长决定深入一线到李老汉居住的颍阳镇某村就地开庭审理,将巡回法庭设在村委会,让村民们见证这起赡养案件。

WkDwO7sA..jpg.jpg

为了妥善解决老人的赡养问题,乔庭长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由于该案件中父子之间、兄弟姐妹之间矛盾积累时间较长,法官准确归纳争议焦点,引导双方围绕焦点充分发表意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其进行劝说,通过近2个小时努力,各方终于达成一致的赡养协议,当场签订调解协议。约定李老汉四个子女每人每月支付赡养费400元送李老汉居住养老院,今后住院医疗费由四子女平摊。至此这起赡养案件在法官的积极调解下顺利审理完毕。

襄城县法院秉承司法为民的理念,经常选取赡养、相邻关系、土地等农村多发性民事案件,巡回开庭审理。既方便了群众诉讼,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又将“阳光司法、司法公正”落到了实处。巡回审判不仅拉近了群众与法官的距离,使群众见证了法院对案件公平公正的处理过程,也使百姓在旁听中增强了自身法治意识,从源头上减少了此类纠纷的发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赡养 巡回法庭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