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法院公布首批失信人名单 231人上榜

2018-04-28  来源:映象网

Ky7QYD8Z..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陈磊 王返)4月27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失信人”新闻发布会。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介绍近年来许昌市开展失信联合惩戒和集中曝光“老赖”的相关情况,并通报下一步全市法院执行失信惩戒工作的安排。发布会现场公布了2018年度许昌市首批213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并发布6起失信典型案例。

uSrHNbNY..jpg.jpg

会上,韩玉芬院长介绍,近年来,许昌市委大力支持法院解决执行难,许昌市人大常委专门出台《关于加强信用惩戒机制建设,进一步推进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决定》;许昌市信用办先后出台《关于对失信“黑名单”企业实施联合惩戒的通知》《加快诚信许昌建设工作台账》等;各新闻媒体积极报道执行工作,发布失信典型案例,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全市已初步形成“党委领导、人大政协监督支持、政法委协调、政府部门配合、法院主办、社会各界参与”的失信联合惩戒工作格局。

2017年以来,许昌两级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3万余条,60%的失信人慑于压力主动履行义务或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对3891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90%的被执行人员在司法拘留期间主动履行了义务;对167名有财产履行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下一步,许昌法院将从四个方面加强失信联合惩戒工作:一要进一步运用网络查控系统查控被执行人财产,在原有网络查控功能的基础上,在不动产交易、工商登记、商业保险、星级酒店入住、车辆年检等方面进行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切实限制失信人的生活、生产空间。二要进一步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立失信联合惩戒定期会商制度,实行失信信息实时推送,扩大失信惩戒影响,提高失信联合惩戒信息化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宣传和失信曝光,综合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失信联合惩戒举措,曝光失信名单,公布典型案例,营造“诚实守信光荣、失信违法可耻”的氛围。四要进一步落实中央“两办”和最高法院关于失信惩戒指导意见,结合许昌实际予以创新和细化,切实让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时得到实现,让人民群众在诉讼活动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法院 失信人名单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