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法院首例“网上缴费”功能“试水”成功

2018-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通讯员陈国华  李蓬鹤)为进一步方便当事人诉讼,服务当事人,提高襄城县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水平,该院积极行动,率先开展网上缴费。3月15日在中院技术人员和该院后勤服务中心、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与省院信息中心和开发软件公司汇报沟通,该院在下午6点33分,终于成功完成全市第一件案件的网上缴费工作。为方便当事人诉讼又开展了一项新举措。

据介绍,当事人网上立案或在法院窗口立案完成后,会收到一份襄城县法院发送到手机上的缴费通知信息,点击信息中的缴费链接,进入网上诉讼平台,会显示出案件的相关信息、案号、缴费类型,以及需要缴纳的金额,在选择银联在线支付后,输入卡号和验证码即可完成支付。群众足不出户、鼠标轻点即可交费,深受好评。

在没有网上缴费通道之前,律师或当事人在收到法院寄出的缴费通知单后,都需要去指定的银行柜台或法院办理缴付业务,费时费力,而网上付费功能的开启,让当事人或律师在家联网就可以轻松缴费,真正做到足不出户。据悉,该院此项功能的开启,也是全市首例,此项功能将大大提高法院工作效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法院 网上缴费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法院送法进校园出新招“双课双赠”效果好

    9月5日上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魏都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许昌市第一外国语实验小学,为刚刚升入六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课,并为孩子们带来了由省高院编绘的普法口袋书第四季--《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

  • 许昌法院上半年环境资源审判100起结案58件

    2016年12月23日,按照河南省高院安排部署及许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的批复,许昌中院增设了具有独立编制的环境资源审判庭,并抽调研究室主任、行政庭副庭长、刑二庭资深刑事法官、巡二庭资深民事法官组成专业审判团队,负责审理全市涉及环境资源纠纷的刑事、民事及行政案件。与此同时,各县、区法院结合本地实际,全部设立了环资审判合议庭。其中,襄城县法院、鄢陵县法院经报批增设了具有独立编制的环境资源审判庭。

  • 许昌市中院:学最美家庭 做家风传人

    6月22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举办了以“学最美家庭•做家风传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常务副院长张宝生,副院长朱建英、邢良峰,纪检组长张军以及全院正科级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 世界环境日 许昌法院在行动

    在6月5日,第46个世界环境日当天,许昌两级法院联合许昌市环保局共同举办“践行绿色生活”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组织法官冒着大雨到许都广场向广大群众宣传新《环保法》的新办法。

  • 世界环境日 许昌法院在行动

    在6月5日,第46个世界环境日当天,许昌两级法院联合许昌市环保局共同举办“践行绿色生活”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组织法官冒着大雨到许都广场向广大群众宣传新《环保法》的新办法。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