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法院2018年“双节会战” 执行专项行动收官

2018-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陈磊 王返)根据省法院的安排部署,许昌两级法院在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2月28日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双节会战”执行专项活动。

据了解,许昌市中院制定行动方案,进行周密安排部署;两级法院扎实有效开展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双节会战”活动期间,全市法院共组织实施集中行动128次,拘传743人,拘留374人,共执结各类案件2168件,其中涉民生案件600件,共执结到位金额1.2亿多元,审结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罪案件112起,依法判处刑罚6起。

在“双节会战”执行专项活动中,许昌两级法院统筹安排:

一、强化组织领导,突出保障民生

根据“双节会战”专项执行活动要求,各院在活动开展之初,专门成立了“双节会战”活动领导小组,由主管执行的院领导任组长,对活动进行周密的部署和安排,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特别对于一些有重大影响的长期积压案件和涉民生案件,领导亲自包案,坐镇指挥,协调处理,彻底清理了执行工作中的阻碍,坚定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心。

二、坚持多措并举,创新执行手段

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执行局干警继续发扬忘我的工作热情,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放弃与家人团圆,而是奔赴在执行第一线,使用假日执行、夜间执行、突击搜查、悬赏公告等超常手段,紧追“老赖”不放松;与此同时,依法对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采取搜查、司法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加大“拒执犯罪”打击力度,对性质恶劣、符合立案侦查条件的失信被执行人,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侦查追责,在社会上形成了积极影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特别是利用信息化手段,使用升级后的单兵设备,将现场执行画面实施传输至指挥中心。春节期间的集中执行无人机频繁亮相,天上地下密织法网,追的老赖无处可逃。

三、重视联合惩戒,压缩失信空间

一是加强公示曝光。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向社会公布,加强法院自建媒体平台与新闻媒体的协作配合,拓展电视、报纸、论坛、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流动宣传车等曝光渠道。二是强化信用惩戒。加大对涉民生类案件被执行人等重点人群“限制高消费令”适用力度,在购买机票、出境旅游等多方面实施监督和惩戒。同时,将信用惩戒引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选任领域。三是注重联合打击。构建区域联合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网络,积极与公安开展执行联动,强化与银行、国土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在涉执财产查控、处置等环节,穷尽执行措施,确保应执尽执。

据悉,下一步,许昌两级法院将开展为期100天的“百日清积”专项执行活动,针对“终结本次执行”案件、超期未结案件及信访督办案件,加大执行力度,规范执行程序,以最高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的要求全面整改执行工作,迎接最高法院的司法巡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法院 双节会战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法院多措并举 坚决抵制消极执行

     为切实解决消极执行、拖延执行问题,近期许昌法院按照省法院的统一部署于11月中旬开始,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反消极执行、拖延执行专项活动。

  • 许昌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11月17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召开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暨反消极执行专项活动动员会。

  • 许昌法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秋季攻坚”破解执行难

    为圆满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攻坚任务,许昌法院今年以来已开展“春雷行动”和“夏季雷霆”两次专项执行活动。自今年1月1日起至今,共执结各类案件8789件,拘留2424人,拒执审结1439起,判刑145人。其中专项行动期间共组织实施集中行动275次,执结案件3400件,执结到位金额59224.75万元。

  • 许昌法院送法进校园出新招“双课双赠”效果好

    9月5日上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魏都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许昌市第一外国语实验小学,为刚刚升入六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课,并为孩子们带来了由省高院编绘的普法口袋书第四季--《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

  • 许昌法院上半年环境资源审判100起结案58件

    2016年12月23日,按照河南省高院安排部署及许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的批复,许昌中院增设了具有独立编制的环境资源审判庭,并抽调研究室主任、行政庭副庭长、刑二庭资深刑事法官、巡二庭资深民事法官组成专业审判团队,负责审理全市涉及环境资源纠纷的刑事、民事及行政案件。与此同时,各县、区法院结合本地实际,全部设立了环资审判合议庭。其中,襄城县法院、鄢陵县法院经报批增设了具有独立编制的环境资源审判庭。

  • 许昌市中院:学最美家庭 做家风传人

    6月22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举办了以“学最美家庭•做家风传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常务副院长张宝生,副院长朱建英、邢良峰,纪检组长张军以及全院正科级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 世界环境日 许昌法院在行动

    在6月5日,第46个世界环境日当天,许昌两级法院联合许昌市环保局共同举办“践行绿色生活”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组织法官冒着大雨到许都广场向广大群众宣传新《环保法》的新办法。

  • 世界环境日 许昌法院在行动

    在6月5日,第46个世界环境日当天,许昌两级法院联合许昌市环保局共同举办“践行绿色生活”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组织法官冒着大雨到许都广场向广大群众宣传新《环保法》的新办法。

  • 许昌法院“夏季雷霆”掀高潮 执行结硕果

    据悉,自“夏季雷霆行动”开展至今,许昌两级法院共集中执行40次,执结案件515起,涉案标的4518万,拘留181人,集中腾房48所,新拒执立案97起。

  • 最高法执行局副局长到许昌法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

    3月23日至24日,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吴少军一行到许昌法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调研组实地查看两级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网拍室等执行信息化建设情况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