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法院多措并举 坚决抵制消极执行

2017-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马源蓬 胡锦慧) 今年以来,许昌法院紧紧围绕“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目标,集中力量执结案件12012起,到位案款18.9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为切实解决消极执行、拖延执行问题,近期许昌法院按照省法院的统一部署于11月中旬开始,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反消极执行、拖延执行专项活动。在专项活动中,许昌法院采取四项规范措施,整章建制,既彰显执行威力,又将执行权纳入规范化轨道,坚决抵制消极执行现行发生。

  重点案件挂牌督办,针对社会影响较大、群众反响强烈、各级领导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重点关注的案件,通过建立台账、跟踪督办、协同执行、限时销号等措施,集中精力优先化解。

  超期案件限时办结,清查系统中超期36个月以上未结的执行案件,逐案通报。指派专人负责对超长期未结案件进行跟踪指导,由案件承办人查找自身原因,制定执行方案;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案件执结或取得实质性进展。

  执行平台实时监督,指派专人对执行指挥管理平台相关事项实时监督,加强各级法院执行信息化工作的监督指导。特别是对系统中节点预警、委托执行、通知公告的内容重点关注,预警信息及时传达责任法院和部门,拟定工作方案统一指挥。

  查找问题“一案双查”。对挂牌督办案件的卷宗和超期案件的执行流程进行检查,分析执行法院所采取的措施是否及时、可行,发现存在消极执行、拖延执行情形的,既查执行案件的规范性问题,也查执行干警的违法违纪问题。一旦查证落实,移送相关部门追究责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法院 多措并举 坚决抵制 消极执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11月17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召开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暨反消极执行专项活动动员会。

  • 许昌法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秋季攻坚”破解执行难

    为圆满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攻坚任务,许昌法院今年以来已开展“春雷行动”和“夏季雷霆”两次专项执行活动。自今年1月1日起至今,共执结各类案件8789件,拘留2424人,拒执审结1439起,判刑145人。其中专项行动期间共组织实施集中行动275次,执结案件3400件,执结到位金额59224.75万元。

  • 许昌法院送法进校园出新招“双课双赠”效果好

    9月5日上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魏都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许昌市第一外国语实验小学,为刚刚升入六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课,并为孩子们带来了由省高院编绘的普法口袋书第四季--《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

  • 许昌法院上半年环境资源审判100起结案58件

    2016年12月23日,按照河南省高院安排部署及许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的批复,许昌中院增设了具有独立编制的环境资源审判庭,并抽调研究室主任、行政庭副庭长、刑二庭资深刑事法官、巡二庭资深民事法官组成专业审判团队,负责审理全市涉及环境资源纠纷的刑事、民事及行政案件。与此同时,各县、区法院结合本地实际,全部设立了环资审判合议庭。其中,襄城县法院、鄢陵县法院经报批增设了具有独立编制的环境资源审判庭。

  • 许昌市中院:学最美家庭 做家风传人

    6月22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举办了以“学最美家庭•做家风传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常务副院长张宝生,副院长朱建英、邢良峰,纪检组长张军以及全院正科级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 世界环境日 许昌法院在行动

    在6月5日,第46个世界环境日当天,许昌两级法院联合许昌市环保局共同举办“践行绿色生活”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组织法官冒着大雨到许都广场向广大群众宣传新《环保法》的新办法。

  • 世界环境日 许昌法院在行动

    在6月5日,第46个世界环境日当天,许昌两级法院联合许昌市环保局共同举办“践行绿色生活”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组织法官冒着大雨到许都广场向广大群众宣传新《环保法》的新办法。

  • 许昌法院“夏季雷霆”掀高潮 执行结硕果

    据悉,自“夏季雷霆行动”开展至今,许昌两级法院共集中执行40次,执结案件515起,涉案标的4518万,拘留181人,集中腾房48所,新拒执立案97起。

  • 最高法执行局副局长到许昌法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

    3月23日至24日,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吴少军一行到许昌法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调研组实地查看两级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网拍室等执行信息化建设情况

  • 许昌法院女干警开展庆“三八”展魅力系列活动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了,为表达对全体女干警的关爱,让广大女干警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

  • 许昌法院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 为法治许昌建设鼓与呼

    1月9日下午,许昌两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

  • 许昌法院强制执行“躲猫猫”老赖 查封设备500多台

    12月30日上午,许昌市中级法院联合许昌县法院,组织执行法官、司法警察和辅警20余人,对两起案件为同一对象、长期和法院执行法官“躲猫猫”,且被执行人有土地、房屋和设备等财产,企业一直在进行生产,法院多次通知拒不申报财产状况,逃避履行债务意图明显,属于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行为,法院决定对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 禹州联社: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禹州联社在全辖组织开展“学思践悟十九大 同心共筑农信梦”系列活动,切实将全员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同心协力冲刺各项目标任务。

  • 浉河区谭家河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浉河区委区政府关于河长制工作的要求,谭家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该乡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河长制工作方案,确保将河长制工作抓严抓实抓出成效。

  • 正阳交警多措并举让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8月份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开展假牌套牌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在工作举措上不断推陈出新,下“猛药”、出“重拳”,对假牌套牌等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从严进行查处,形成了对此类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