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2017-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萍 马源蓬) 11月17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召开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暨反消极执行专项活动动员会。会议由许昌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宝生主持,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各基层院主管副院长、执行局局长、综合科科长参加座谈交流。

54qJJ4QB..png.png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传达了省高院11.13执行现场会的会议精神并就下阶段的反消极执行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同时围绕许昌两级法院赴北京门头沟法院学习情况开展座谈。许昌市中院副局长孟晓克在会上通报了各院第二期第三方评估打分的情况。通报指出,首期通报后各院通过对照检查,查漏补缺,在不同程度上有所进步,特别是在规范执行和执行公开环节有了很大进步,许昌地区的整体执行工作态势良性发展。随后许昌市中院综合处处长赵萍介绍了门头沟法院的“1+N+X”的工作模式,以执行指挥中心为信息交换中心、指挥调度中心和决策分析中心。组建“N”个执行团队办理实施案件,每个团队的人员根据情况需求配置不同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辅警,同时根据许昌市的实际情况并提出集约办案、繁简分流、指挥中心建设等几项改革意见。

  许昌市中院执行局局长宋世旭指出此次赴门头沟学习很有必要,对大家启发很大,今后的执行工作还应从机构设置、办案流程、信息化改革等方面做进一步部署。宋世旭还对阶段执行工作做详细安排:一是各院对照执行考核指标,调整工作重心,在执行质效上下真功夫,做好“三升四降”;二是开展专项行动,杜绝消极执行的现象,重点清理久拖不执超36个月未结案件和省院、中院督办不力案件;三是中级法院提高监管力度,完善工作流程,按照程序有效化解矛盾。

  韩玉芬最后做重要讲话,要求各院今后一段时期要将重点转移到执行工作当中,认真学习第三方评估和最高院执行考核指标体系,在执行人员和装备上给予倾斜,各院各部门应积极配合执行工作,全力支持执行攻坚。同时,执行信息化建设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有效途径,之前的改革确有了一些进步,但步子迈的还是不够大,问题没有根治。下阶段要向先进地区法院积极学习,通过执行指挥中心的建设,强化信息化办案手段。同时开展集约执行,集中委托,严格办案节点,将人力进一步挖掘。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各院应坚持问题导向,形成一把手高度重视,各部门全力配合,执行局长统筹协调,执行干警齐心协力的执行工作新态势,全力打好这场硬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法院 执行工作 推进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法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秋季攻坚”破解执行难

    为圆满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攻坚任务,许昌法院今年以来已开展“春雷行动”和“夏季雷霆”两次专项执行活动。自今年1月1日起至今,共执结各类案件8789件,拘留2424人,拒执审结1439起,判刑145人。其中专项行动期间共组织实施集中行动275次,执结案件3400件,执结到位金额59224.75万元。

  • 许昌法院送法进校园出新招“双课双赠”效果好

    9月5日上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魏都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许昌市第一外国语实验小学,为刚刚升入六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课,并为孩子们带来了由省高院编绘的普法口袋书第四季--《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

  • 许昌法院上半年环境资源审判100起结案58件

    2016年12月23日,按照河南省高院安排部署及许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的批复,许昌中院增设了具有独立编制的环境资源审判庭,并抽调研究室主任、行政庭副庭长、刑二庭资深刑事法官、巡二庭资深民事法官组成专业审判团队,负责审理全市涉及环境资源纠纷的刑事、民事及行政案件。与此同时,各县、区法院结合本地实际,全部设立了环资审判合议庭。其中,襄城县法院、鄢陵县法院经报批增设了具有独立编制的环境资源审判庭。

  • 许昌市中院:学最美家庭 做家风传人

    6月22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举办了以“学最美家庭•做家风传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常务副院长张宝生,副院长朱建英、邢良峰,纪检组长张军以及全院正科级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 世界环境日 许昌法院在行动

    在6月5日,第46个世界环境日当天,许昌两级法院联合许昌市环保局共同举办“践行绿色生活”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组织法官冒着大雨到许都广场向广大群众宣传新《环保法》的新办法。

  • 许昌法院强制执行“躲猫猫”老赖 查封设备500多台

    12月30日上午,许昌市中级法院联合许昌县法院,组织执行法官、司法警察和辅警20余人,对两起案件为同一对象、长期和法院执行法官“躲猫猫”,且被执行人有土地、房屋和设备等财产,企业一直在进行生产,法院多次通知拒不申报财产状况,逃避履行债务意图明显,属于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行为,法院决定对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 镇平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11月17日下午,镇平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梁园区法院执行工作

    11月17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组织集中强制搬离执行活动,商丘市人大代表、中原车城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超,商丘市政协委员、阳光老年公寓理事长陈星宇,梁园区人大代表、区伊斯兰协会副会长沙秀花全程跟踪监督,现场见证执行,对法院采取强有力的执行措施,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的做法给予赞扬。

  • 省高院执行局局长周明杰到栾川法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

    11月16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周明杰带领执行局综合处相关人员、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胡博文、副局长张艳红一行到栾川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

  • 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对孟津县法院执行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11月14日,《法制日报》头版刊登文章《政法委牵头法院主办部门联动全民参与--孟津执行大格局力破执行难》。11月15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看到后作出重要批示:解决执行难,靠法院自己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在党委领导下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才成,孟津县人民法院的经验值得借鉴。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