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两级法院“会诊”劳动争议案件“疑难杂症”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nVZl1pjY..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杨亚菲 张扬梵)为进一步提升劳动争议案件审判质效,平等依法保护劳动者和用工单位的合法权益,5月11日上午,河南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劳动争议案件审判疑难问题座谈会。许昌市六个基层法院劳动争议案件分管院领导、庭长、审判骨干,以及中院劳动争议审判法官共30多人参加调研座谈。

JwPLIUJP..jpg.jpg

会上,许昌中院将前期调研形成的《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若干问题的参考意见》,向与会法官进行了详细通报和逐项解释,明确审判工作中存在的争议性问题;点评分析了2017年以来许昌市法院劳动争议案件改判发回情况。通过充分探讨,与会人员就劳动争议审判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劳动关系认定,劳动报酬,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赔偿金,以及社会保险等四个方面的问题统一了认识,初步形成统一意见。

会议强调,下一步在审理劳动争议案件时应做到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坚持平等保护原则,依法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二要加强劳动争议审判调研,坚持公正司法;三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法官审判工作能力,防止机械运用普通民事法律理论处理劳动争议案件;四要继续推进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两级法院 劳动争议案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两级法院吹响集结号 决胜执行难

    )4月3日下午5时许,许昌中院三楼视频会议室,来自全市两级法院的140余名执行干警参加培训班刚刚结束,旋即又齐聚一堂,共同参加全市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

  • 新蔡法院:两级法院警队同心协力保障大型庭审活动

    3月27日上午10点,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在新蔡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范某等9名被告人贩卖毒品一案,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新蔡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出动警力24名保障此次大型庭审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 许昌两级法院与各单位联手保障道交一体化中心运营

    3月22日上午,许昌市中级法院正县级审判员时颖,民二庭庭长阎鑫,许昌市保险协会秘书长李巧玲,许昌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马耀宇等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工作的成员单位,莅临许昌市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并现场调研指导中心工作。

  • 渭南两级法院到祥符法院交流学习执行工作

    3月19日上午,陕西省渭南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稷带领渭南市两级法院部分执行局局长到祥符区法院学习交流执行工作,并召开执行经验交流座谈会。

  • 郑州市两级法院司法技术工作会在荥召开

    3月15日上午,2018年度郑州市两级法院司法技术工作座谈会在荥阳法院召开。

  • 南阳两级法院法警到唐河法院进行巡回训练

    11月14日,南阳市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巡回训练第六站来到唐河县人民法院开展训练活动。

  • 商丘市两级法院依托自评互评助力解决执行难

    9月份以来,商丘市两级法院结合自身执行工作实际,在省法院组织“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互评的基础上,两级法院对照“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要求

  • 商丘两级法院8月份执行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15日,商丘两级法院8月份执行工作推进会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召开。两级法院在家的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了会议。

  • 许昌两级法院夏季雷霆集中执行175次执结5.4亿

    自“夏季雷霆”执行攻坚活动开展以来,许昌两级法院认真落实省高院会议精神,按照制定的行动方案,扎实、有效地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活动期间许昌两级法院一把手亲临一线动员、指挥、带队抓老赖,广大执行干警撸起袖子干执行,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执行一线。

  • 洛阳两级法院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7月27日下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0个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洛阳中院民二庭庭长郏文慧、洛龙区法院副院长赵爱国、范秋贞及专职审委会委员耿彦峰等一行8人,到解放军驻洛某部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