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两级法院夏季雷霆集中执行175次执结5.4亿

2017-08-08  来源:映象网

YZEtKbdB..jpg.jpg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夏季雷霆”执行攻坚活动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蒋晓静) 自“夏季雷霆”执行攻坚活动开展以来,许昌两级法院认真落实省高院会议精神,按照制定的行动方案,扎实、有效地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活动期间许昌两级法院一把手亲临一线动员、指挥、带队抓老赖,广大执行干警撸起袖子干执行,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执行一线。

  “雷霆行动”期间,共组织实施集中行动175次,执结案件2580件,执结到位金额5亿4千万元。拘传被执行人1729人、拘留783人。新收拒执案件534件,审理结案567件,判处刑罚62人。执结涉公职人员案件数72件,涉名人名企案件数58件。 公安机关网上追逃58人,抓获27人。6月底的无执行积案申报工作,许昌辖区的6家基层法院全部达标申报,完成省院验收。

  据悉,两级法院的先进经验有以下几点:

  一、“以打促执”,打击工作常态化。实践证明打击拒执是促进案件顺利执结的有效手段,通过总结过去的成功经验,重新确定了“以打促执”工作理念,综合运用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以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为突破口,统筹推进司法网络拍卖、失信名单发布、执行宣传等工作,切实提升执结率。为将打击工作常态化,两级法院均安排月有打击周、周有打击日,悬赏执行、集中腾房活动,并于7月17至7月31日在全市两级法院开展了为期14天的打击拒执专项活动,集中力量打击老赖,审结拒执案件289件。

  二、院领导包案,执行攻坚全院化。许昌中院于5月22日专题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夏季雷霆行动的具体落实。根据韩玉芬院长的指示,执行局清查出一批“骨头案”、“钉子案”等疑难案件,两级法院的“一把手”及党组成员全部包案执行,进一步压实了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定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心。

  三、多措并举,执行创新多样化。工作中想方设法创新工作方法,在部门联动、执调对接、执行催告、繁简分流、悬赏执行、信用惩戒、打击拒执等方面下真功,还将部门联动集中执行和各执行庭常态执行有机结合,通过大部队“清缴”、小分队“奇袭”等方法,充分挤压“老赖”的工作、生活空间,最大限度地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与公安部门的协调,拒执老赖网上追逃工作现在开展的较为顺利,如今已有多名老赖落网。

  四、加班加点,全日执行经常化。将执行局局长、庭长、普通干警手机号码全部在大厅公布,坚持全日值班制度,形成“执行110”机制,执行干警接到案件申请人电话迅速行动,快速出击。

  “夏季雷霆”专项活动的开展将使得执行风暴在许昌地区震慑一批心存侥幸的老赖,涤荡社会风气,弘扬诚信美德。许昌两级法院也将在执行工作中,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两级法院 夏季雷霆 集中执行 175次 执结5.4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瓜农占道经营 许昌城管温情执法帮忙卖瓜

    近日,来自漯河市的瓜农马展召和往年一样,开着拖拉机携家带口来到许昌卖西瓜,却因占道经营遇到许昌城管队员温情执法,十分感动。

  • 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一行到许昌中院视察

    8月2日下午,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李俊恒、崔合荣,秘书长高坤黎,办公室、政研室、社法委负责同志,以及新一届政协常委到许昌中院视察

  • 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一行到许昌中院视察

    8月2日下午,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李俊恒、崔合荣,秘书长高坤黎,办公室、政研室、社法委负责同志,以及新一届政协常委到许昌中院视察,并与许昌中院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座谈交流,为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许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等陪同。

  • 许昌检验检疫局强化信用管理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7年以来,许昌检验检疫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创新监管模式,把加强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作为落实改革和惠企政策的有效抓手,通过企业信用采集和动态管理,将信用信息反馈与检验检疫监管服务相结合,不断优化监管和服务水平,强化辖区进出口企业的诚信经营理念和质量管理能力,切实服务许昌外贸发展和质量提升。

  • 许昌市审计局成功开发扶贫审计综合分析系统

    近日,市审计局结合扶贫审计工作实际,成功开发了扶贫审计综合分析系统,可以通过录入基础数据,建立审计模型,从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核算、精准管理4个方面进行大数据审计综合分析,并自动识别审计定性依据,提升了审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