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环保 > 正文

许昌:室内儿童游乐场受追捧 欢乐的同时应注意安全

2017-08-08  来源:许昌晨报

7b4f4mac..jpg.jpg

  面对高温天气,人们更愿意在游泳池里嬉戏或在室内享受空调带来的凉意。暑期,市区各大室内儿童游乐场热闹起来,但不少家长对室内儿童游乐场的卫生状况表示担忧。8月5日,记者进行了相关探访。

  室内儿童游乐场设施多样人气高

  当日下午,记者在中心城区、东城区一些室内儿童游乐场看到,不少室内儿童游乐场人气很旺,游乐设施应有尽有,旋转椰子树、滑梯、穿梭时空、超级秋千、海洋球池、花果山漂流等尤其受小孩子喜爱(如图)。

  “外面太热,我们几个妈妈就想到带孩子来这里玩。孩子玩的时候,我们可以逛逛商场、喝喝饮料,挺好的。”在市区颍昌路一家商场内,市民孙芳告诉记者,她经常和朋友一起带孩子来这里玩。

  记者了解到,市区不少商场开设有室内儿童游乐场,暑期生意相当火爆。每名孩子花20到40元,可以不限时玩。一些家长带孩子来玩的次数多,办年卡或者次卡更优惠。

  有专人看管的室内儿童游乐场相对好一些,管理人员看见孩子吃东西、穿鞋进入会及时制止。但一些免费的儿童游乐场没有专人看管,孩子可以穿着鞋子随意进出。

  卫生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室内儿童游乐场无疑给孩子和家长提供了更多玩乐的选择,但不少家长提出,其卫生安全问题是他们关注的重点。

  记者在一家商场的室内儿童游乐场看到,在儿童蹦蹦床周围,孩子们又蹦又叫,笑声、吵闹声混在一起,一张张兴奋的小脸上的汗珠不停滴落在气垫上。有的孩子玩一个小时出来后,小手黑乎乎的。

  “这么多孩子一起玩,卫生问题肯定要特别当心。”市民刘丽娟把孩子从蹦蹦床上抱下来后,连忙拿出一张湿巾给孩子擦手、擦脸。

  在另一处室内儿童游乐场,记者看到入口处有“请勿带饮料、食品进入,3岁以下儿童须穿纸尿裤”的提示语。但有家长告诉记者,其看见有的孩子在里面吃东西,工作人员并没有及时制止。

  期望室内儿童游乐场更安全

  我市的室内儿童游乐场越来越多,还出现了一些大型室内儿童游乐场,有的以地段取胜,有的以价格取胜。总而言之,家长对室内儿童游乐场较认可,但提出了期望。

  在当天的采访中,市民杨静表示,她希望有一个四季恒温的场所,集体验、亲子、娱乐、智力开发等功能于一体,可以培养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

  此外,部分家长建议室内儿童游乐场增加换风系统,让空气流通;及时进行打扫和消毒,严格控制进场儿童人数,保障卫生与安全。 (记者 张铮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室内儿童游乐场 受追捧 注意安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一行到许昌中院视察

    8月2日下午,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李俊恒、崔合荣,秘书长高坤黎,办公室、政研室、社法委负责同志,以及新一届政协常委到许昌中院视察

  • 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一行到许昌中院视察

    8月2日下午,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李俊恒、崔合荣,秘书长高坤黎,办公室、政研室、社法委负责同志,以及新一届政协常委到许昌中院视察,并与许昌中院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座谈交流,为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许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等陪同。

  • 许昌检验检疫局强化信用管理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7年以来,许昌检验检疫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创新监管模式,把加强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作为落实改革和惠企政策的有效抓手,通过企业信用采集和动态管理,将信用信息反馈与检验检疫监管服务相结合,不断优化监管和服务水平,强化辖区进出口企业的诚信经营理念和质量管理能力,切实服务许昌外贸发展和质量提升。

  • 许昌市审计局成功开发扶贫审计综合分析系统

    近日,市审计局结合扶贫审计工作实际,成功开发了扶贫审计综合分析系统,可以通过录入基础数据,建立审计模型,从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核算、精准管理4个方面进行大数据审计综合分析,并自动识别审计定性依据,提升了审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 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 推动金融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今年以来,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金融扶贫工作部署,加强“窗口指导”,鼓励金融创新,多措并举,推动金融脱贫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