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环卫处:倡导文明出行 告别车窗抛物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金洋)近日,由许昌市环卫处主办,许昌万荣心脑血管病医院协办的“倡导文明出行,告别车窗抛物”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环卫处机关院举行。本次活动向许昌市民免费发放公益车载垃圾桶,倡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告别车窗抛物。

启动仪式上,许昌市环卫处副主任周建生指出:“车窗抛物看似一件小事,反映的却是市民的基本素质,这件事损害了城市文明形象,危害了行人和环卫工人的安全,从而加大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和危险性,本次车载垃圾桶的发放,不仅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维护城市的美好形象,更为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减轻了工作负担,希望市民们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环保理念,把文明传播到每个角落”。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引领,让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提高自身的文明素质,为许昌市创建中国人居环境奖贡献一份力量。

许昌万荣心脑血管病医院作为本次活动中捐赠车载垃圾桶的爱心单位,行政院长李文、分院副院长张彩丽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希望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能够引领和带动更多有责任感的企业、集团为辛勤工作在环卫战线上的员工送去关怀,为维护良好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许昌市环卫处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深入到停车场、广场等车流量大的部位向车主及市民宣传车窗抛物的危害性,免费发放车载垃圾桶,劝导车窗外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有利于积极引导机动车辆司机及乘客树立良好的文明、卫生意识,自觉革除不良陋习,维护城区环境卫生。提升驾乘人员的文明素质,能有效减少道路上的车窗垃圾,大大降低环卫工人的作业风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卫处 文明出行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环卫处大力推行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工作政务公开

    汝州市环卫处组织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人员认真学习《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精神,注意在具体的工作中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依法执收及标准化管理。

  • 禹州市环卫处扎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禹州市环卫处结合行业实际,按照“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活动主题,采取有力措施,在禹州市环卫处掀起了爱国卫生月活动热潮。

  • 汝州市环卫处组织开展环卫工人年度技能培训

    3月24日至29日,汝州市环卫处组织负责监管的汝州市新洁环卫服务中心、河南桑德雨洁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汝州清尘环保技术有限公司陆续开展了2018年第一季度环卫作业技能和安全生产培训。

  • 汝州市环卫处开展追缴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专项行动

    3月26日,汝州市环卫处组织力量对全市20余户拒绝缴纳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商户下达了“缴费通知书”,这是汝州市环卫处开展追缴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专项行动采取的一项措施。

  • 宝丰县住建局环卫处全力做好马街书会保洁工作

    农历正月十三是平顶山市宝丰县一年一度的马街书会。从2月23日开始 ,宝丰县住建局环卫处按照县委县政府对马街书会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抽调100余名环卫工人及环卫机关管理人员,出动洒水车、洗扫车、铲车、垃圾清运车等机械设备10余台,全力做好马街书会前、中、后期清扫保洁工作。

  • 三门峡市环卫处:精耕细作 美化家园

    通过“全民洁城”行动对城市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清洁,极大地调动了市民积极性,城市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极大改善。

  • 解放区环卫处完善环卫功能 严格对标迎检

    近日,解放区环卫处围绕创建公厕测评体系,一项一项落实打分标准,对标整改推升,力促城区公厕环境卫生保洁模式由粗放型向精细化管理转变。该处设计特色鲜明的“解放公厕”标志牌,并在公厕醒目位置张贴“公厕分布二维码”,市民扫一下二维码就能快速查询到辖区所有的公厕位置。

  • 焦作市完成“四城联创”环卫设施建设攻坚任务

    按照市“四城联创”指挥部的安排部署,7月初以来,焦作市各城区城管部门将环卫公厕整治、沿街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开放、生活垃圾运输密闭化改造等作为工作重点,加大集中攻坚力度。

  • 丢了东西 不妨到这里找找看

     7月25日,市环卫处工作人员张军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770000反映:我们这里设有失物招领处,每天都会收到环卫工人送来的钱包、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等。有些失物放在这里好久了,希望失主尽快来认领。

  • 昨日是第十二个农民工节 市总工会开展慰问农民工活动

    昨日是焦作市第十二个农民工节。还组织医疗服务队,宣传暑气防病、降温知识,免费为农民工朋友检查身体,并组织市总工会法律顾问团队和法律志愿者向农民工朋友宣传劳动法律知识,为有需要的农民工朋友提供法律援助。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