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环卫工善举传递正能量 失物复得失主点赞活雷锋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pAObLlfy..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新峰)5月23日下午5时许,禹州市环卫工人金二虎在禹州市区府东路与大同路交叉口西北角保洁时,捡到一个手提袋,内有某公司印章、营业执照、印鉴卡、个人印章等物品。“丢了东西,失主肯定很焦急,办理这些证件也很麻烦。”想到这些,金二虎连忙拨通了带班路段长的手机,通过路段长将东西交到市环卫处办公室,请工作人员帮忙联系失主。工作人员将失物拍照后,编发失物招领信息上传到环卫群、禹州宣传群等微信群,很快,这则“招领启事”被大家迅速转发到多个微信群和朋友圈。

5月24日下午,失主司女士通过群友提供的信息找到了环卫处办公室认领物品。眼见自己的东西失而复得,司女士说,自己心里特别感谢这位好心的环卫工人大叔,他的行为让人感觉身边还是好人多,让人心生感动和温暖。

在禹州市环卫工人队伍中,每年像金二虎这样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他们收入虽然不高,每天做着又苦又累的工作,但是捡到银行卡、现金、证件等物品,每次都选择了及时上交,物归原主。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些“活雷锋”式的环卫工人不仅维护着城市的环境整洁,还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用一个个小小的平凡善举,传递着中华优秀的传统美德,展现着当代环卫工人的良好品质,彰显着文明城市的形象,他们用朴实的行动净化和温暖着我们的心灵,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点赞和尊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卫工 正能量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