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人民法院与公安联动 失信人网吧被擒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扬 崔佳)6月26日,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许昌市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失信被执行人张某抓获。

krytzzvE..jpg.jpg

2017年8月,男子张某因资金周转向朋友借款五万元,并出具了借条,约定三个月之后就准时还款。可借款到期后,张某却丝毫没有还款的意思,后来双方对簿公堂,法院判决张某还款后,他还是不还钱。2018年3月,申请人向襄城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查询发现张某既无银行存款,又无房产,遂将其列入“失信黑名单”,限制其高消费行为。但张某仿佛人间蒸发了一样,怎么都找不到,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执行干警并未因此丧失信心,而是积极创新工作方式,通过与公安机关搭建的执行联动平台,对规避执行的张某进行查找。6月26日中午,公安机关利用信息化系统发现张某在许昌市某网吧登记上网,当即通知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2018年以来襄城县人民法院不断深入与公安机关的联动配合,完善执行联动平台,建立统一协调、快速反应的信息反馈机制。公安机关协助法院查找、控制被执行人,联手打击拒执犯罪,有力地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缩小了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让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切实保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利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 公安 联动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魏都法院:“总对总”网络查询显神威

    最高人民法院“总对总”系统建立以来,我们可以查询全国3800多家银行,且从过去仅能查询银行存款一类信息发展到可以查询被执行人全国范围内的存款、金融理财产品、船舶、车辆、证券、网络资金等16类25项信息,基本实现对被执行人主要财产形式“一网打尽“。

  •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6月27日上午,孟津县人民法院与孟津县公安局联合召开执行联动工作协调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芃,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强,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闫春黎及法院、公安局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 建安区法院首次利用微信视频选定评估机构

    6月19日,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使用微信视频,进行了一次上海、四川德阳、许昌三地全权代理人通过网络目击现场,随机摇珠公开选定评估机构活动,真正实现了让当事人省事、省时、便捷。

  • 西华法院组织干警参观吉鸿昌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6月27日,西华法院组织30余名干警到吉鸿昌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 许昌魏都法院:执行不能也有软肋 司法救助更有温度

    武某的老伴儿罹患癌症,急需资金治疗,考虑到以孙某的现状确实无法履行生效判决,法院经研究决定对武某进行了2万元的司法救助,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监督。

  • 宁陵县法院:借钱拒不偿还 干警加班忙执行

    “张某现在正在家里,你们赶快带人去执行吧!”6月26日下午6点多,宁陵县法院执行法官张光辉在结束一天忙碌准备下班时,接到申请人马某提供线索,反映被执行人张某的行踪。接到消息后,张法官迅速组织安排,带领执行干警前往张某家中。

  • 新野法院:巡回审理赡养案 普法宣传获民赞

    ​6月26日下午,新野县人民法院溧河铺法庭在溧河铺镇后陈村村委会公开审理一起赡养纠纷案。4位人大代表、部分村干部和近100位村民旁听了案件审理。

  • 新县法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建党97周年,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革命传统,激发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和工作热情,6月26日,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带领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2017年新县法院“优秀党员”代表前往郭家河、箭厂河乡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纪检监察系统演讲比赛二等奖

    6月26日,在鹿邑县纪检监察系统“庆七一·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合格党员”演讲比赛中,鹿邑县人民法院干警解明玺发挥出色,荣获二等奖。

  • 内乡法院:院长包案质效好 浓浓谢意锦旗飘

    孙某和齐某因感情不和诉诸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二人离婚,并由齐某支付给孙某财产折价等各项费用共计10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因齐某迟迟不肯履行已经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孙某申请立案执行。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