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魏都法院:“总对总”网络查询显神威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  崔健涛)“这两天我还和老伴一直念叨这事,说他大哥都已失联十几年了,咱还找不到他呢,法院能拿他啥办法?但没想到立执行案不到一个月,你们就把钱要回来了,俺感觉像做梦一样。”6月26日,在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年近60旬的妇女张某对执行法官不停感谢。

张某和丈夫刘二(化名)在20多天前到法院立执行案,申请强制执行刘二的哥哥刘大(化名)。原来,刘大在十多年前将老家房屋出售后一直在深圳工作居住,刘二认为所卖房屋也应该有他一份,便到法院起诉刘大,此案经法院审理,在刘大缺席情况下,判决刘二享有卖房款9%的份额,刘大应付给刘二27820元。

通过打官司争取到了2万多元的利益,但怎样才能拿到这笔钱着实让刘二夫妇犯了愁。刘大离家十多年未归,他们只知道刘大名字与身份证号,打官司也是公告后缺席判决,现在手拿判决书,该到哪里去找刘大要钱呢?虽然立了执行案,但实际上夫妻二人对要回钱并不报多大希望。

刘二夫妇不知道的是,他们案件分到执行法官手中后,执行法官即利用全国法院网络查询系统和河南省法院执行办案系统,对刘大名下财产进行查询。经查询,刘大银行账户并没有存款,但他名下有股票4900股,执行法官随即将这些股票予以冻结。

让执行法官没有想到的是,股票查封仅仅两天后,失联10多年的刘大不知道怎样打听到执行法官电话,竟主动给执行法官来了电话,刘大表示并不愿与刘二夫妇联系,但会将执行款打入法院账户,同时希望法院尽快将股票解冻,避免因股票不能及时交易造成更大损失。“其实我知道俺兄弟起诉我,我也知道判决结果,所以才不留啥存款,没想到你们竟然能查到我的股金。谢谢法官的认真负责,多希望我申请的强制执行案件的法官也是你。”6月25日,刘大通过转账全额履行法律义务,随后给执行法官发来这条短信。

“在这起案件中,被执行人躲着不见,银行账户也无存款,以为这样就可逃避执行。但被执行人不知道的是,最高人民法院“总对总”系统建立以来,我们可以查询全国3800多家银行,且从过去仅能查询银行存款一类信息发展到可以查询被执行人全国范围内的存款、金融理财产品、船舶、车辆、证券、网络资金等16类25项信息,基本实现对被执行人主要财产形式“一网打尽”,有履行能力而又想逃避执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除非完全与现代生活脱节,否则很难不露出马脚。”执行法官再次强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法院 网络查询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