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魏都法院:执行不能也有软肋 司法救助更有温度

2018-06-27  来源:映象网

SaEN6fh0..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魏泽森)2015年,孙某向武某借款4万元,后因脑中风身体瘫痪无力偿还,武某将其诉至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并胜诉。因孙某迟迟不能还款,武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了解到,孙某早年丧父,妻子又和他离婚,生活仅靠孙某母亲每月1000多元的退休工资维持。

武某的老伴儿罹患癌症,急需资金治疗,考虑到以孙某的现状确实无法履行生效判决,法院经研究决定对武某进行了2万元的司法救助,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监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法院 司法救助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魏都法院:“三夏”执行不误秋种

    近期,魏都区法院利用“三夏”农忙时期大批在外打工的被执行人返乡抢收的有利时机,开展“‘三夏’集中执行活动”,将返乡农民作为重点查找人,执行法官们兵分几路,分别前往市郊乡镇、田间地头,找寻被执行人。

  • 许昌市魏都法院:强制手段让失信人告别奢华生活

    被执行人郑某本为一家房地产公司老总,2015年,郑某以记账方式陆续从某烟酒商行拿走共计70多万元的烟酒。面对烟酒商行经营人李某的多次催要,郑某和李某签订协议,同意以所开发的一套面积104平方的住房抵债。但后来郑某又将此房卖给他人。

  • 许昌市区两级纪委监察委干部到魏都法院观摩庭审

    6月4日,魏都区法院开庭审理了首起由监察委负责侦查的刑事案件,60余名许昌市区两级纪委、监察委干部进行了现场庭审观摩。

  • 魏都法院组织开展孝老爱亲道德讲堂活动

    5月30日下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孝老爱亲道德讲堂活动,邀请“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许昌市文化街小学校医刘英担任主讲。

  • 许昌市魏都法院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审判业务能力,提高干警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5月25日下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爱岗敬业,创先争优”道德讲堂活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