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魏都法院“五一”执行风暴不停歇

2018-05-02  来源:映象网

CLI2EpCC..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和忠 赵市伟)“我们的执行干警压力大、任务重,节日期间一天也没有休息,仍然坚守岗位奔波在执行一线,请代表我和党组向他们致以慰问和谢意……”5月1日一大早,魏都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珂在主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邵淑静的陪同下带着慰问品来到该院执行指挥中心,向兢兢业业昼夜奋战的执行干警们带去了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的嘱托。

“张玉华院长时刻关心挂念着各位干警,委托我叮嘱大家在执行过程中要谨记安全第一,希望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同时注意好身体,有什么问题随时向党组报告!”张珂副院长对执行干警们说。

5月1日,既是魏都区法院小长假执行收官的一天,也是河南省“百日执行攻坚”活动首战之日。这天早上6点半,执行局局长李伟杰带领十余名干警再度出击,他们按照方案分路行动,以“快、准、稳”的工作思路提速执行成效。

“我这牙还没刷呢,你们五一还执行任务?”在许昌市多个小区,有的被执行人睡眼惺忪被堵在被窝,有的刚刚起床就被“突然袭击”,执行干警们没有从天而降的本领,有的只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不畏难不怕苦的决心。

据了解,在2013年至2014年期间,姜某夫妇分四次向张某借款共计45万元,后经张某催要,姜某夫妇于2015年底出具了借条,却一直未偿还该笔借款。张某无奈之下诉至法院,2017年,魏都区法院判决姜某夫妇连带返还张某45万元并支付利息。姜某夫妇后提出上诉,二审法院审理后维持了原判。

判决生效后,姜某夫妇拒不还款,甚至对借款事实予以否认。“你们出具有借据、收据,张某提供的录音也证实了你们存在借贷事实,这些在庭审中都查证过了,你们觉得抵赖能说得过去吗?”面对对方托词,执行干警王治斌有理有据的事实陈述让对方百口莫辩,姜某夫妇拿到执行通知书后还抱有侥幸心理,在威严法律面前岂能“赖”得下去,只得乖乖到法院进行调解。经过大量释法,双方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姜某夫妇于当天履行10万元,下余312000元于2018年11月底前全部结清。

9gMPQR3Y..jpg.jpg

此时,另一队执行小组也传来好消息,一起涉50万元的民间借贷案件双方当事人也达成和解协议。2015年,一驾校法定代表人李某以资金紧张为由向张某借款50万元并出具借条,张某扣除利息后实际支付了48万元。借款到期后,李某仅归还本金10万元,并未按约偿还剩余借款及利息。2017年,经魏都区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约定李某先支付利息4万元,剩余38万元本金于2018年1月底前结清。协议生效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李某,对方口头答应还钱却一直没有任何行动。由于到李某家中寻其未果,执行干警又奔赴驾校寻找其下落。看到干警找上门来,李某这才认识到问题严重性。“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就不仅仅是上门来那么简单了”,了解到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李某连连点头,最终与张某达成和解协议,约定5月底前履行15万元,下余借款于2018年底前分批结清。

百日攻坚“五一”期间,魏都区法院分三次出动警力50人,拘传被执行人14人,涉案标的235万余元,执结7案,司法拘留7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法院 执行风暴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魏都法院重磅推出网上立案缴费服务

    今年3月,河南省高院积极应用“互联网+诉讼”模式,联合中国银行搭建了河南法院网上立案便民交费系统,通过利用移动支付和互联网支付技术为诉讼参与人缴纳诉讼费等,提供了快捷简便的网上支付渠道,大大简化了诉讼费的缴纳流程。

  • 魏都法院把好“四关”发挥老干部余热

    为切实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近日,该院本着帮助照顾好老干部,努力发挥老干部余热的精神,结合该院工作实际,出台了老干部管理服务制度。

  • 魏都法院参加“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视频会议

    3月29日上午,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 魏都法院综治宣传助建平安家园

    为了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和谐家园,3月29日上午,由魏都区综治办牵头在帝豪广场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积极参加。

  • 魏都法院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宣传活动

    为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优化金融环境,3月23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到春秋广场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 魏都法院组织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次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各支部党员干警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 魏都区法院破解“送达难”频出连环招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魏都区法院的民商事案件数量激增,当事人流动性强、下落不明或拒收法律文书等因素使“送达难”成为司法“老大难”之一,这不仅制约了案件简易程序的适用率和调解率,更影响了司法效率和法律权威。

  • 省综治办宋泽龙一行调研魏都法院诉调对接工作

    3月15日上午,省综治办三处处长宋泽龙一行10余人到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调研指导工作,许昌市综治办主任丁建国、副主任穆金峰,魏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明,魏都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陪同调研。

  • 魏都法院闹元宵 趣味活动展风貌

    3月2日一大早,随着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的一声哨响,该院为庆祝元宵佳节开展的拔河比赛激烈展开。

  • 魏都法院召开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2月26日上午,魏都区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各项工作质效情况,对获得省、市、区表彰的先进个人及集体进行通报,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