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魏都法院把好“四关”发挥老干部余热

2018-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刘连杰)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干部工作是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老同志是人民司法事业的宝贵财富。为切实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近日,该院本着帮助照顾好老干部,努力发挥老干部余热的精神,结合该院工作实际,出台了老干部管理服务制度。

思想上关切。关心照顾好老干部,是党的一贯传统,是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老干部们曾经意气风发、兢兢业业,为了审判事业奉献青春、挥洒热血,他们为该院各项事业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该院老干部服务的日常工作由政治处人事科具体负责,通过健全制度机制,真正实现让老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用,为广大离退休老干部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和组织依靠。同时不断教育广大党员干警对老干部要充分尊重,多做敬老工作,树立敬老爱老风尚,妥善照顾好老干部。

工作上关注。在具体工作中,该院建立了干警退休前谈话制度。干警在正式办理退休手续前,由院领导对其进行谈话。班子成员及中层正职以上人员由院长谈话,其他人员由主管院领导或庭室负责人谈话。同时,每年由院领导向老干部通报一次法院工作情况,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该院还进一步完善了老干部信息管理制度。及时收集、调整离退休老同志相关信息,分别建立档案,并确保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为了丰富老干部们的精神生活,该院还安排专人负责发放《老人春秋》杂志,为老干部支部、离休干部和县级以上退休干部订报刊一份。

组织上关心。该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组织建设,为离退休老干部们提供了坚强后盾。该院规定离退休人员党支部每半年组织一次党员组织生活,交流思想,学习中央及各级党组织文件。要求离退休老同志要积极参加上级党组织开展的各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采取灵活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同时,鼓励他们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发扬“退岗不退伍,退身不退心”的精神,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发挥余热,为社会多做贡献。

生活上关怀。该院进一步完善医疗保健制度,按要求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一年一次的体检,并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建立和完善了走访慰问制度,连年来,始终坚持因病住院的必看望、常年卧床不起的必看望、家庭特别困难必看望的“三看望”制度。该院领导及老干部管理人员,在每年春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都会开展看望和慰问老干部活动,并鼓励在职干警经常看望慰问老领导、老同事。对于去世的离退休老同志,该院建立了临终关怀制度。离退休老同志去世后,及时向有关领导报告,班子成员集体到殡仪馆看望慰问家属。严格执行《许昌市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若干规定》文件精神,文明节俭办丧,并及时办理好老干部去世后的遗属补助、慰问金、抚恤金、丧葬费等报批手续。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做好老干部工作是单位成员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下一步,该院会加大工作力度,创造良好条件,尽心尽力把老干部服务好保障好,只为那最美一抹夕阳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法院 老干部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魏都法院参加“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视频会议

    3月29日上午,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 魏都法院综治宣传助建平安家园

    为了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和谐家园,3月29日上午,由魏都区综治办牵头在帝豪广场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积极参加。

  • 魏都法院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宣传活动

    为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优化金融环境,3月23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到春秋广场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 魏都法院组织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次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各支部党员干警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 魏都区法院破解“送达难”频出连环招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魏都区法院的民商事案件数量激增,当事人流动性强、下落不明或拒收法律文书等因素使“送达难”成为司法“老大难”之一,这不仅制约了案件简易程序的适用率和调解率,更影响了司法效率和法律权威。

  • “老赖”大年初一潜回家 执行干警车站口恭候

    2月16日,正逢农历大年初一,魏都区人民法院罗喜涛及两名执行干警在火车站外经过3个多小时等候,终于成功拘传回家过年的被执行人王某夫妇。在他灵活运用法理、情理的综合调解下,王某夫妇给付现金7万元,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

  • 魏都法院:打赢节前最后一场执行仗

    清晨的寒风挡不住执行路上的步伐,2月14日是春节假期前最后一天上班时间,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在早上6点钟已集合完毕,整装待发,决心打赢节前最后一场执行仗。

  • 魏都法院:最大限度释放司法“生产力”

    通过整合司法资源,最大限度地挖掘办案潜力,释放司法“生产力”,实现了审判质效实现大幅跃升。

  • 许昌魏都法院:最大限度释放司法“生产力”

    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在司法体制改革和审判方式改革中,通过整合司法资源,最大限度地挖掘办案潜力,释放司法“生产力”,实现了审判质效实现大幅跃升。

  • 魏都法院“双节”会战直击“老赖”

    2月2日凌晨6点半,许昌市法院“涉民生”案件“双节”执行会战全面打响,魏都区法院执行局局长韩建设在现场通过单兵指挥系统及对讲机向中院领导实时汇报执行情况。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