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魏都法院重磅推出网上立案缴费服务

2018-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通讯员赵市伟 陈艳洁)随着立案登记制实行,诉讼服务大厅排队的现象屡现。为方便群众诉讼,减少当事人来回奔波之苦,加快推进法院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步伐,今年3月,河南省高院积极应用“互联网+诉讼”模式,联合中国银行搭建了河南法院网上立案便民交费系统,通过利用移动支付和互联网支付技术为诉讼参与人缴纳诉讼费等,提供了快捷简便的网上支付渠道,大大简化了诉讼费的缴纳流程。

IQAzAdX5..jpg.jpg

4月9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在第一时间响应省高院号召,邀请中国银行业务人员到该院开展网上立案便民交费系统操作培训课程。该院组织立案庭业务骨干,认真研究操作流程,大家针对立案审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在学习与探讨中致力于掌握新技能,完善网上立案便民交费服务。全面开通“网上立案、网上交费平台”,将开启该院便民利民的新时代。

据悉,网上立案交费流程少、操作易、效率高。当事人或代理律师通过登录河南法院诉讼服务网,按提示步骤操作,将当事人的身份信息、诉状、证据材料、授权委托书等材料上传,就可以向法院提交立案申请。法院在收到网上立案申请后,通过法院内网的“立案管理”平台对当事人或代理律师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当事人或代理律师按照提示即可网上缴纳诉讼费,用户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支付方式,银联、微信、支付宝支付均可支持。另外,网上立案平台将全天候24小时开放,申请人无需受地域、时间的限制,只要符合立案条件,均可直接登录网站进行网上立案,可在线向全省法院提出立案申请,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在没有网上缴费通道之前,当事人需要到指定银行缴费、换票,在法院与银行之间来回奔波。而网上付费功能的开启,让当事人或代理人在家或办公室就可以轻松缴费,真正做到足不出户、一键支付。”该院主管诉讼服务工作的专职审委会委员孙培森如是说。

目前,该院正积极推动银行与区财政部门对接,建立专门诉讼服务收费账户,网上立案便民交费系统将于4月底前正式运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法院 网上立案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魏都法院把好“四关”发挥老干部余热

    为切实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近日,该院本着帮助照顾好老干部,努力发挥老干部余热的精神,结合该院工作实际,出台了老干部管理服务制度。

  • 魏都法院参加“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视频会议

    3月29日上午,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 魏都法院综治宣传助建平安家园

    为了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和谐家园,3月29日上午,由魏都区综治办牵头在帝豪广场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积极参加。

  • 魏都法院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宣传活动

    为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优化金融环境,3月23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到春秋广场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 魏都法院组织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次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各支部党员干警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 魏都区法院破解“送达难”频出连环招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魏都区法院的民商事案件数量激增,当事人流动性强、下落不明或拒收法律文书等因素使“送达难”成为司法“老大难”之一,这不仅制约了案件简易程序的适用率和调解率,更影响了司法效率和法律权威。

  • 省综治办宋泽龙一行调研魏都法院诉调对接工作

    3月15日上午,省综治办三处处长宋泽龙一行10余人到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调研指导工作,许昌市综治办主任丁建国、副主任穆金峰,魏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明,魏都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陪同调研。

  • 魏都法院闹元宵 趣味活动展风貌

    3月2日一大早,随着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的一声哨响,该院为庆祝元宵佳节开展的拔河比赛激烈展开。

  • 魏都法院召开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2月26日上午,魏都区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各项工作质效情况,对获得省、市、区表彰的先进个人及集体进行通报,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 河南魏都法院:节后猛敲廉政钟

    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节后对全体干警猛敲“廉政钟”。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