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魏都法院组织观看全国法院第二十九届学术讨论会

2018-04-20  来源:映象网

8SlMfpmA..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郑聪)为进一步提升干警司法水平,增进审判执行工作研究及调研写作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法官队伍,4月18日下午,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各部门调研专干认真观看学习全国法院第二十九届学术讨论会视频讲座。会后,该院召开了调研工作指导会议,对2018年该院的调研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推进部署,并对各部门推选出的23位调研专干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调研工作培训。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胡云腾大法官担任此次学术讨论会主讲。他从法官为何要做学术研究、如何开展学术研究、学术论文的获奖技巧、学术研究的方法以及目前学术文章创作中存在的问题等五个方面,详述了法律论文学术研究注意事项。鼓励广大法院干警带着问题意识开展应用法学的研究,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创新意识引领司法实践。

会后,该院研究室主任戴延伟围绕调研文章写作技巧,结合多年调研工作实际和工作经验,对该院调研工作的开展作了进一步的讲解和指导。他提出,基层法院的调研工作要立足于法院的审判和执行工作,法院干警要学会从日常的工作中去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积累写作素材,他还鼓励参会的调研专干要勤写作、多投稿,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律专业素养和调研文章写作水平。

 “此次调研工作会议,增强了我们理论创新和自我提升的意识,我也学习到了开展法院调研工作的具体方法和技巧,感到受益匪浅”,该院金融庭干警邓晶表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法院 学术讨论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魏都法院执行高效解民忧 110余万农民工工资被讨回

    4月19日,受其他工友们的委托,袁某作为代表再次向该案执行干警送上锦旗,“执行高效 为民解忧”,简短的话语包含着他们朴实的感情和真诚的谢意。

  • 魏都法院现场网上立案加快信息化进程

    4月12日,在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诉讼服务中心自助立案服务区,中国银行许昌分行诉刘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在几分钟内被审核通过,这是该院通过网上立案平台实现的首例现场网上立案,标志着该院向信息化法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 魏都法院重磅推出网上立案缴费服务

    今年3月,河南省高院积极应用“互联网+诉讼”模式,联合中国银行搭建了河南法院网上立案便民交费系统,通过利用移动支付和互联网支付技术为诉讼参与人缴纳诉讼费等,提供了快捷简便的网上支付渠道,大大简化了诉讼费的缴纳流程。

  • 魏都法院把好“四关”发挥老干部余热

    为切实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近日,该院本着帮助照顾好老干部,努力发挥老干部余热的精神,结合该院工作实际,出台了老干部管理服务制度。

  • 魏都法院参加“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视频会议

    3月29日上午,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 魏都法院综治宣传助建平安家园

    为了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和谐家园,3月29日上午,由魏都区综治办牵头在帝豪广场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积极参加。

  • 魏都法院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宣传活动

    为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优化金融环境,3月23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到春秋广场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 魏都法院组织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次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各支部党员干警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 魏都区法院破解“送达难”频出连环招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魏都区法院的民商事案件数量激增,当事人流动性强、下落不明或拒收法律文书等因素使“送达难”成为司法“老大难”之一,这不仅制约了案件简易程序的适用率和调解率,更影响了司法效率和法律权威。

  • 省综治办宋泽龙一行调研魏都法院诉调对接工作

    3月15日上午,省综治办三处处长宋泽龙一行10余人到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调研指导工作,许昌市综治办主任丁建国、副主任穆金峰,魏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明,魏都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