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魏都法院:强制手段让失信人告别奢华生活

2018-06-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 陈鹏)“恁别让拖车公司来了,我配合法院执行,和你们一起把车开到法院,卖车还债。” 6月5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在“百日执行攻坚”的清晨突击执行活动中,一房地产老板的妻子耿某见势头不对,不得不承认家中有车钥匙,对正在与拖车公司联系的执行法官说道。

原来,被执行人郑某本为一家房地产公司老总,2015年,郑某以记账方式陆续从某烟酒商行拿走共计70多万元的烟酒。面对烟酒商行经营人李某的多次催要,郑某和李某签订协议,同意以所开发的一套面积104平方的住房抵债。但后来郑某又将此房卖给他人。2018年2月,此案经诉讼,郑某被判偿还李某烟酒款70多万元及利息。在诉讼中,经李某申请,法院对郑某名下一辆“炸弹号”车牌的奔驰400轿车予以查封。

按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身为房地产老板的郑某欠着别人的钱,却安之若素,每天开着已被查封的“炸弹号”豪车招摇过市,对法院判决也不予履行。

不久前,此案到了执行阶段。但此时的郑某却对执行法官避而不见,妄想以“失踪”方式规避执行。魏都区法院在对6月5清早突击执行工作进行部署时,将郑某一案作为重点,根据申请人提供情况,决定将郑某家作为突击执行第一站。

执行法官来到郑某家中,叫开家门后,却只有郑某妻子耿某在家,面对执行法官询问,耿某称并不清楚丈夫行踪。执行法官发现郑某的这辆豪车停在他家附近。执行法官遂要求耿某配合执行将车开至法院,对车辆进行下一步处理。耿某声称车钥匙不在家中,她也没办法。但执行法官还是从耿某不自然的表情中看出她所言非是。执行法官耐心对耿某讲法释理,告知其如不配合执行,到时不菲的拖车费用也将由被执行人承担。但耿某仍不为所动,直至执行法官拨通了拖车公司电话要求拖车,耿某在内心几经盘算,才不得不承认家中有车钥匙,愿意卖车抵债。随后,耿某与执行法官一起将这辆豪车开到法院。此车也将按程序进行拍卖。

“在现实生活中,不少被执行人开豪车住豪宅,过着奢侈的生活,却不愿意履行法律判决,这种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痛苦之上的行为,法律绝不会允许。司法公信力不容挑战,今后,失信人日子没有舒服而言,只会越来越艰难。”魏都区法院执行局局长李伟杰说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法院 奢华生活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魏都法院把好“四关”发挥老干部余热

    为切实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近日,该院本着帮助照顾好老干部,努力发挥老干部余热的精神,结合该院工作实际,出台了老干部管理服务制度。

  • 魏都法院参加“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视频会议

    3月29日上午,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 魏都法院综治宣传助建平安家园

    为了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和谐家园,3月29日上午,由魏都区综治办牵头在帝豪广场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积极参加。

  • 魏都法院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宣传活动

    为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优化金融环境,3月23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到春秋广场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 魏都法院组织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次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各支部党员干警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