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法院:七一前夕深入联建单位清理卫生大扫除

2018-07-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孙冠华)“一着制服的人衣服后背已经浸出了汗水,他和一群着制服的人在炎炎烈日下,正在搬运、清理墙边的棍棒、破旧门窗等……。”这是6月28日长葛市法院政治处、办公室、法警队三个支部的部分党员,在参加长葛市和尚桥镇岗杨村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联建工作)后帮助贫困户家庭清理杂物的一个镜头。

据悉,6月28日该院政治处、办公室、法警队三个支部的15名党员在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处主任陈根堂带领下,参加长葛市和尚桥镇岗杨村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联建工作)。此活动由和尚桥镇党委委员、镇政府副镇长吴灵超主持,该村党员干部33人参加活动。

该法院机关党委书记陈根堂的讲话拉开了党日活动序幕,他强调:法院党组织与岗杨村党支部结对联建,是法院发挥审判机关党建优势,推动岗杨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动员党员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努力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培育集体经济、改善人居环境,有效促进乡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有着十分重要意义。

紧接着,岗杨村党支部书记杨聚才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纪律”一章的内容,并以《参加《长葛市新一届农村(社区)“三委”及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班>感想》为题,用鲜活事例讲述党员的日常学习重要性、良好品行引新风的问题,给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

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紧握的右拳,在该法院驻岗杨村第一书记、法警大队政委白金升的带领下,庄严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党旗下铿锵洪亮的重温誓词声涤荡在脑海中,再次让广大党员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最后,该法院党员分成两组,冒着酷暑深入到贫困户栾金土、张存英、杨建中家中走访,与困难群众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其整理家务、打扫卫生,并为杨建中家带去了电风扇、小餐桌等生活用品改善、提高其生活质量。

活动结束后,许多党员认为:支部联建的形式很好,岗杨村党员干部希望法院党组织和岗杨村党支部要多组织召开这样的党员活动,多出智慧,智志双扶,为岗杨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长葛市法院机关党委书记陈根堂表示,法院将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支部联建的活动方式,为岗杨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尽责出力,并以支部联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法院的党建建设,鼓励党员干警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与党建活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法院的各项工作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葛市法院 卫生大扫除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葛市法院优化组合执行队伍 盘活执行工作活力

    2月28日,长葛市法院积极响应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号召,迅速行动,创新执行队伍管理机制,进行执行队伍优化组合

  • 长葛市法院微电影《债》开机 采用高难度拍摄手法

    近日,以“反映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大举措及其成效、树立人民法院特别是执行干警的良好形象,弘扬遵纪守法和诚实守信意识”为主题的执行工作微电影《债》在河南省长葛市法院开机。

  • 长葛市法院筑牢节日拒腐防变堤坝

    春节临近,长葛市法院多举措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全力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树立清正廉洁、司法为民的法院形象,该院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对涉及当事人检举、相关部门批转的干警廉洁问题,一律请到清风茶社开展诫勉谈话;对案件进行排查,对节日前后即将宣判的易滋生腐败问题的案子的承办人,提前进行教育谈话;向干警发送廉政短信,开展“亲情寄语”活动,号召干警的家属、朋友撰写亲情信,将家庭助廉引进法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中,告诫大家守住清贫,抗住诱惑,把握住底线,使干警牢固树立了“底线”意识,

  • 长葛市法院大力提升审判质效

    审判管理是法院工作第一要务,做好第一要务,基本的着力点在于提高办案的质量、效率和效果。长葛市法院充分认识加强审判管理工作对实现法院工作科学发展、落实司法为民工作宗旨的重要性,要求全院干警努力在提升审判质效上下工夫、见成效。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