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天眼”跨市追踪锁痕迹 正做生意的失信人被拘传

2018-0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纪鹏飞)“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用技术手段找到刘某,我真不知道他还在外地有生意,他这种行为简直就是对法律的挑衅,希望法官为我主持公道!”7月18日,在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申请人黄某气愤地说。当天,执行干警奔赴平顶山市郏县将正在茶叶店经营生意的被执行人刘某带回法院,因刘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法院对其作出司法拘留的处罚决定。

刘某和黄某是好朋友。2015年,刘某向黄某借款10万元,约定借款期限3个月。借款到期后,刘某拒不还款,2017年,黄某将其告上法庭,法院判决刘某返还黄某上述借款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刘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黄某申请强制执行。法院通过全国网络查控系统及河南法院执行办案系统查询刘某名下财产,发现仅有少量银行存款,并无房产、车辆等登记信息。执行干警遂向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财产报告令、信用风险惩戒提示,刘某不仅不如实报告财产情况,还采取各种手段规避执行。

2017年底,法院将刘某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适用限制高消费措施,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进行公布。随后,执行干警找到黄某,告知其刘某名下暂无财产可供执行,也未能找到刘某的下落,黄某对此予以认可,明确表示不能提供财产线索,同意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今年6月,魏都区法院引入“执行天眼”系统,利用该系统,执行干警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已成功找到多名被执行人。为尽快执结该案,承办此案的执行干警立刻恢复了该案的执行,通过“执行天眼”精准定位,成功锁定刘某的活动轨迹,通过分析发现其经常在平顶山市郏县城区一商业街活动。7月18日上午,骄阳似火,烈日当空,挥汗如雨的执行干警和申请人一起驱车前往郏县寻找刘某的下落,最终在刘某开的一家茶叶店内将其堵个正着。

刘某被拘传到法院后,执行干警反复劝说其尽快筹款履行还款义务,不能因此丢了诚信又失去友情,并告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但刘某仍不为所动,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法院当即对其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天眼” 失信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执行“天眼”精准发力 失信人锁定被擒

    针对一些被执行人故意逃避、规避执行等行为,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不断探索新模式新方法,把加强信息化建设作为解决执行难题的突破口,于6月16日引入“执行天眼”系统,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分析成功找到18名被执行人,使多起“骨头案”得以执结,该系统让执行法官如虎添翼。

  • 魏都区法院:“天眼”系统司法拘留失信人

    魏都区法院通过“天眼”系统分析到孙某可能在许昌某小区居住,执行干警和申请人王某两次上门查找,最终于7月9日晚上10时许将刚回到家的孙某堵个正着。因孙某在现场对王某辱骂,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执行干警当即将孙某控制并强制带回法院。

  • 登封“天眼”织就防控天网 守护百姓安宁

    有这样一组数据:今年以来,登封“双抢”案件较去年同期下降42.8%;刑事立案数在郑州市所占比列由2014年的5.01%下降至2017年的2.75%,在郑州各县市中发案最低;实现命案发案“六连降”,现行命案发一破一,连续12年保持现行命案破案率100%。追根溯源,视频监控号称警方的“眼睛”,对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稳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 河南魏都法院:首用“天眼”精准出击失信人

    6月16日端午假期第一天,在河南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指挥中心,魏都区人民法院院长张玉华通过“执行天眼”调度干警搜寻被执行人。

  • 男子盗窃电动车逃往外地“天眼”助力一小时将其抓获

    安阳市汤阴县的王女士驾驶电动三轮车到县城政通路附近一家花卉市场购物,将三轮车停放在批发市场门口。王女士购物出来,发现自己的三轮车不见了。没有想到的是,她报警后,汤阴警方通过“天眼”视频追踪,一个小时便将盗窃嫌疑人刘某抓获,追回电动三轮车一辆。

  • 男子诈骗数百万元 没逃过郑州警方“天眼”

    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获悉,近日通过人像卡口抓获一名被两地公安局上网追逃,以帮助贷款为名,行诈骗之实,两个月内连续非法获得两辆汽车和500万元的诈骗在逃人员。

  • “天眼”助力,郑州须水警方4天连破两起电动车盗窃案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须水分局充分发挥技防优势,积极利用视频监控梳理线索、追踪破案,4天内破获两起盗窃电动车团伙案。

  • “天眼”追踪 盗车贼落网

    驾驶一辆老款别克商务车,长期在太康县城及周边盗窃电动车。8月14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太康县交警大队获悉,警方通过缉查布控系统视频对车辆进行轨迹追踪,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 “天眼”在此,你能逃到哪儿?

    昨日,在中牟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肇事逃逸追逃组办公室,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诚恳地向一位中年男人道歉,并认认真真地在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至此,这件缠绕民警心头一个多月的肇事逃逸案件,水落石出。参战民警无不松下一口气,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 二七区布“天眼”查违规渣土车

    日前,二七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建成城管天网监控平台,将全天对渣土车进行可视化监控。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