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执行“天眼”精准发力 失信人锁定被擒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李忠伟)找人难始终是困扰法院执行工作的瓶颈。针对一些被执行人故意逃避、规避执行等行为,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不断探索新模式新方法,把加强信息化建设作为解决执行难题的突破口,于6月16日引入“执行天眼”系统,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分析成功找到18名被执行人,使多起“骨头案”得以执结,该系统让执行法官如虎添翼。

陈某是许昌一家发制品公司的法人,2014年向周某借款500万元。借款到期后,陈某偿还了450万元,下余50万元及利息一直未付。周某多次索要未果将陈某诉至法院,2017年底,法院审理后判决陈某偿还剩余欠款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陈某不以为然,魏都区法院通过全国网络查控系统多次查找陈某及公司名下财产,除发现少量存款外并无收获,执行干警在房管局及车管所也未查询到陈某的房产、车辆等财产。陈某被催的急了,竟直接拒接执行干警的电话,玩起“躲猫猫”,故意逃避执行,避而不见。

为了尽快找到陈某的下落,法院立即启动“执行天眼”系统,第一时间通过大数据、云计算手段对陈某精准定位,通过“执行天眼”成功锁定其活动轨迹,通过分析锁定陈某居住在市区某小区。7月11日晚上8点,执行干警与两名法警一起到陈某居住的小区寻找其踪影,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陈某最终在回住所的单元楼门口被堵个正着。陈某最终因态度蛮横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拒不报告财产状况,以各种手段规避执行被法院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据悉,“执行天眼”系统可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出被执行人的工作地址、居住地址、最新位置、历史轨迹等信息,对被执行人进行精准定位,使失信人在全方位“天眼”系统监控下无所遁形。魏都区法院至今共利用“执行天眼”系统搜寻被执行人40余次,通过多方努力成功找到18人,执结案件9起,达成和解5起,3名被执行人被司法拘留,1人因拒执罪被提起刑事自诉。

今年是“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收官之年,魏都区法院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利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和“执行天眼”定位系统,全方位、多渠道快速查找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和足迹,压缩失信“老赖”的生存空间,形成前所未有的强力威慑,使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及时得到执行,进一步提升了实际执行率和执行到位率,及时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天眼” 失信人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葛市: 基层党建“20问”问出责任与动力

    连日来,结合上级党委巡察和脱贫攻坚检查反馈的基层党建方面问题,长葛市认真梳理归纳,印制了《长葛市基层党建重点问题专项整治督查整改20问》,内容涵盖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党员发展教育、四项基础制度落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作为督导检查基层党组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依据。

  • 魏都区法院:“天眼”系统司法拘留失信人

    魏都区法院通过“天眼”系统分析到孙某可能在许昌某小区居住,执行干警和申请人王某两次上门查找,最终于7月9日晚上10时许将刚回到家的孙某堵个正着。因孙某在现场对王某辱骂,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执行干警当即将孙某控制并强制带回法院。

  • 禹州市郭贾庄地灾隐患点 30余户群众搬迁新居

    近日,原在禹州市郭连镇武庄村郭贾庄自然村居住的退休教师贾学长一家,在当地国土所工作人员和镇、村干部的帮助下搬进新建好的两层别墅里。

  • 鄢陵县国土资源局:精准“亮剑”5种作风建设顽疾

    日前,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党组制定印发《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开展“作风深化年”活动方案》,聚焦“四风”十种新表现,深入查找解决全局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证。

  • 许昌市建安区:创新宣传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建安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持因户制宜,精准施策,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在教育扶贫、残疾人扶贫、金融扶贫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行业扶贫政策。

  • 许昌魏都法院:淘宝拍辅团队入驻 助阵司法网拍

    近日,淘宝拍卖辅助服务团队正式入驻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为该院网络拍卖提供更专业化服务。此举在全市法院尚属首例。

  • 长葛市花杨村“智志双扶”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户早日脱贫,长葛市石固镇花杨村从“智志双扶”入手,采取加强技能培训,争取劳动就业岗位等措施,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增强“自我造血”能力,全村37名贫困人口中,实现岗位就业15人。

  • 魏都法院:邀请社区矫正人员零距离旁听庭审

    为切实提高社区矫正人员的遵纪守法意识,维护社区和谐稳定,7月6日上午,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特别邀请20名社区矫正人员参加一起民事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 许昌魏都法院:硬起手腕让失信人“挪窝”

    7月6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经过周密部署,集结50余名执行干警开展“涉民生”强制腾房专项执行活动,集中打击腾房案件拒不执行、妨碍执行的违法行为,排除涉房产网络司法拍卖障碍,攻克房产执行清场难题,及时、高效地化解了三起“骨头案”“钉子案”,兑现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省高级法院督查调研组到许昌法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7月4日至5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处副处长晁瑞萍一行3人到许昌法院督查调研党建工作,先后到到长葛市人民法院、襄城县人民法院城关法庭、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实地参观、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调研许昌法院党建工作和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