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郭贾庄地灾隐患点 30余户群众搬迁新居

2018-0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 (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延伟)近日,原在禹州市郭连镇武庄村郭贾庄自然村居住的退休教师贾学长一家,在当地国土所工作人员和镇、村干部的帮助下搬进新建好的两层别墅里。62岁的贾学长老人激动地说:“往后逢着下雨天俺一家人再也不用提心吊胆,总算能睡个安稳觉啦。”

郭贾庄自然村位于河南平禹煤电有限公司新峰一矿采空区范围内,地下采煤作业导致地面沉降塌陷,全村150户群众的住宅出现不同程度的墙体裂缝、屋顶漏雨现象,其中65户险情最为严重,被列为全市60个地灾隐患点之一。特别是贾学长老人家房子有几处墙体裂缝能填进去鸡蛋,平时用木棍支撑着。逢着下雨天气,一家人虽被临时安置到安全地带,因为惦记着屋里的一应家当,仍常常睡不着觉。

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禹州市国土资源局按照地质灾害“谁引发,谁负责,谁治理”的原则,积极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筹资建设新村,实施避险安置工程。该局组织地质专家实地勘测,做好新村选址和地质灾害评估;并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及时申报“先建后拆”类型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保障郭贾庄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用地需求。

2017年6月,由河南平禹煤电有限公司新峰一矿筹资3800万元的郭贾庄群众避险安置工程正式动工,计划建设安置房屋150套,预计2018年底全部完工,其中一期建成65套。截至目前,村里像贾学长老人一样搬进新居的群众有32户,另外33户正在有序搬迁;其余85户群众将在明年汛期来临前全部搬迁入住。

另据该市国土资源局申报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规划方案显示,郭贾庄群众避险安置项目建新区占地面积75亩,拆旧区面积109.9亩,三年内完成拆旧任务并归还周转指标后可净增耕地34.9亩,新增耕地所产生的多重收益可用以反哺农业和农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郭贾庄 搬迁新居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鄢陵县国土资源局:精准“亮剑”5种作风建设顽疾

    日前,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党组制定印发《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开展“作风深化年”活动方案》,聚焦“四风”十种新表现,深入查找解决全局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证。

  • 许昌市建安区:创新宣传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建安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持因户制宜,精准施策,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在教育扶贫、残疾人扶贫、金融扶贫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行业扶贫政策。

  • 许昌魏都法院:淘宝拍辅团队入驻 助阵司法网拍

    近日,淘宝拍卖辅助服务团队正式入驻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为该院网络拍卖提供更专业化服务。此举在全市法院尚属首例。

  • 长葛市花杨村“智志双扶”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户早日脱贫,长葛市石固镇花杨村从“智志双扶”入手,采取加强技能培训,争取劳动就业岗位等措施,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增强“自我造血”能力,全村37名贫困人口中,实现岗位就业15人。

  • 魏都法院:邀请社区矫正人员零距离旁听庭审

    为切实提高社区矫正人员的遵纪守法意识,维护社区和谐稳定,7月6日上午,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特别邀请20名社区矫正人员参加一起民事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 许昌魏都法院:硬起手腕让失信人“挪窝”

    7月6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经过周密部署,集结50余名执行干警开展“涉民生”强制腾房专项执行活动,集中打击腾房案件拒不执行、妨碍执行的违法行为,排除涉房产网络司法拍卖障碍,攻克房产执行清场难题,及时、高效地化解了三起“骨头案”“钉子案”,兑现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省高级法院督查调研组到许昌法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7月4日至5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处副处长晁瑞萍一行3人到许昌法院督查调研党建工作,先后到到长葛市人民法院、襄城县人民法院城关法庭、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实地参观、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调研许昌法院党建工作和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

  • 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开展新《广告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新《广告法》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对虚假违法广告的防范意识,近日,河南省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组织人员开展新《广告法》进社区宣传活动,为社区的群众讲解新《广告法》。

  • 鄢陵县成功拍卖出让7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日前,鄢陵县成功拍卖出让7宗国有建设使用权,出让面积共387.56亩,土地总成交价款为14830万元。

  •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备受关注的路金桥等49名被告人特大电信诈骗案于2018年7月2日至7月5日在河南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许昌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路金桥等49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