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高级法院督查调研组到许昌法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进粉  杨亚菲)7月4日至5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处副处长晁瑞萍一行3人到许昌法院督查调研党建工作,先后到到长葛市人民法院、襄城县人民法院城关法庭、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实地参观、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调研许昌法院党建工作和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

在长葛市人民法院,调研组一行在许昌中院韩玉芬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院支部党建活动室、红色党建文化长廊、图书阅览室等,查看了该院“微党课”开展、党费收缴、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等资料,详细了解该院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在座谈交流中,调研组指出该院每双周以支部为单位举行“微党课”很有特色,对其科学谋划的党建思路、狠抓落实的党建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cved89yh..jpg.jpg

在襄城县人民法院,调研组一行来到环境优美、党建文化氛围浓厚的城关人民法庭。参观了“庭史馆”、标准化法庭、家事审判庭和党建文化展厅等,与法庭干警交流互动、亲切交谈。调研组指出,城关法庭注重党建建设,建有标准化党建阵地,从“脱贫攻坚、服务大局、社会稳定、审判公平、司法为民、案结事了”六大方面贯彻落实党建工作,支部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用严的作风和实的举措落实党建各项工作,形成合力共同点燃“红色引擎”,不愧于全国法院先进集体这一殊荣。

在许昌中院,调研组一行先后参会了院史荣誉室、法官书屋、党建文化长廊等,对许昌中院实施“五化管理”、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员教育方式方法、党建工作融入审判执行、脱贫攻坚及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党建+”工作机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继续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支部政治功能、提高三会一课质量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晁瑞萍副书记表示,通过实地督查调研,她亲身感受到许昌两级法院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工作扎实,各有亮点。希望许昌两级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营造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围绕今年党建工作重点,结合各院工作实际,切实做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围绕党组织科学化设置、党务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多思考谋划,促使广大干警进一步端正司法理念、规范司法行为、有力提升执法办案质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高级法院 许昌法院 党建工作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