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法院新举措:网络拍卖助力“百日执行攻坚”

2018-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杨亚菲)5月4日下午,许昌法院“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自5月1日至8月10日,在许昌市各级法院组织开展为期100天的“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穷尽执行措施,规范执行行为,全面推进执行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有效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据了解,活动期间,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每个月将组织一场网络专场拍卖会,对于价值10万元以下,双方当事人对价值达成一致意见的标的物,不再进行评估鉴定,直接进入网络拍卖程序。

对隐匿财产、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法院将加大惩戒力度,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该曝光的曝光,该上“黑名单”的上“黑名单”,构成拒执犯罪的坚决依法打击。

对“钉子案”和“骨头案”,法院将邀请县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对现有的111起涉公职人员案件、21起涉政府部门案件和6起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其他特殊被执行主体的案件,法院将采取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向其上级主管部门通报情况等强有力的措施,争取应结尽结;对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申请人家庭困难的涉民生案件,法院将依法对申请人予以分类救助。

活动中,许昌法院还将积极与公安、金融、工信、发改委等联动部门协调配合,利用“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联合惩戒机制执结一批案件。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加强对专项活动的监督指导,对工作推进不力、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法院,予以严肃问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法院 网络拍卖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法院多措并举 坚决抵制消极执行

     为切实解决消极执行、拖延执行问题,近期许昌法院按照省法院的统一部署于11月中旬开始,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反消极执行、拖延执行专项活动。

  • 许昌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11月17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召开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暨反消极执行专项活动动员会。

  • 许昌法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秋季攻坚”破解执行难

    为圆满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攻坚任务,许昌法院今年以来已开展“春雷行动”和“夏季雷霆”两次专项执行活动。自今年1月1日起至今,共执结各类案件8789件,拘留2424人,拒执审结1439起,判刑145人。其中专项行动期间共组织实施集中行动275次,执结案件3400件,执结到位金额59224.75万元。

  • 许昌法院送法进校园出新招“双课双赠”效果好

    9月5日上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魏都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许昌市第一外国语实验小学,为刚刚升入六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课,并为孩子们带来了由省高院编绘的普法口袋书第四季--《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

  • 许昌法院上半年环境资源审判100起结案58件

    2016年12月23日,按照河南省高院安排部署及许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的批复,许昌中院增设了具有独立编制的环境资源审判庭,并抽调研究室主任、行政庭副庭长、刑二庭资深刑事法官、巡二庭资深民事法官组成专业审判团队,负责审理全市涉及环境资源纠纷的刑事、民事及行政案件。与此同时,各县、区法院结合本地实际,全部设立了环资审判合议庭。其中,襄城县法院、鄢陵县法院经报批增设了具有独立编制的环境资源审判庭。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