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法院执行“新” 公众号曝光失信人

2018-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陈磊 孟俊克)河南省各级法院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行动,创新方法,努力扩大宣传效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

4月27日,许昌中院召开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首批212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发布六个典型案例。许昌中院官方网站同步发布。为扩大影响,除依托报纸、电视、电台等传统媒体和户外大屏幕、广告栏等,开展失信曝光和执行宣传外,许昌两级法院积极协调在许昌本地影响力大、关注人数多的服务类生活类微信公众号同步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依托这些受众多的微信平台,低成本、高效率、更快速、更便捷、覆盖面更广地使失信人信息进入大众的视野,形成全社会多角度关注执行、惩戒失信的舆论氛围。

据统计,目前已有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许昌头条”、许昌广播电视台主办的“许昌融媒”、“话说许昌”,许昌晨报微信、“映象网许昌”、河南经济报微信“看许昌”,“今日长葛”“精彩禹州”“禹州关注”“平安鄢陵”“建安新闻”“映像建安”“今日襄城”等20多家微信公众号,集中推送了许昌两级法院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开展执行攻坚的文章,阅读量累计达到60余万人次;同时“许昌人说许昌事”、“许昌同城”等10余个许昌本地生活服务类微博也转发了曝光文章,让许昌市民足不出户,茶余饭后,翻翻手机就能接收到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最新信息。有些网民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本地曝光名单,主动在自己的朋友圈中转发,有效扩大了失信曝光的传播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法院 公众号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中院召开"秋季攻坚"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暨执行款发放仪式

    12月7日上午九时,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许昌法院“秋季攻坚”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暨执行款发放仪式。

  • 许昌法院多措并举 坚决抵制消极执行

     为切实解决消极执行、拖延执行问题,近期许昌法院按照省法院的统一部署于11月中旬开始,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反消极执行、拖延执行专项活动。

  • 许昌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11月17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召开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暨反消极执行专项活动动员会。

  • 许昌法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秋季攻坚”破解执行难

    为圆满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攻坚任务,许昌法院今年以来已开展“春雷行动”和“夏季雷霆”两次专项执行活动。自今年1月1日起至今,共执结各类案件8789件,拘留2424人,拒执审结1439起,判刑145人。其中专项行动期间共组织实施集中行动275次,执结案件3400件,执结到位金额59224.75万元。

  • 许昌法院送法进校园出新招“双课双赠”效果好

    9月5日上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魏都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许昌市第一外国语实验小学,为刚刚升入六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课,并为孩子们带来了由省高院编绘的普法口袋书第四季--《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