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法院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见证全媒体直播执行活动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孟俊克 陈磊)  6月21日上午,一场网络视屏直播的“涉民生、涉金融”案件大型执行行动在许昌市六个县区同时展开。29名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看执行、议执行。

从早上6点起,两级法院261名执行干警、59辆警车,携带93部执法记录仪、99部对讲机,16套执行单兵系统,2架无人机,兵分7路奔赴全市各执行现场,开展拘留、拘传、查封、扣押、搬迁、勘验等执行行动。来自《法制日报》“新闻与法制”手机客户端、《河南法制报》“豫直播”手机客户端和《许昌日报》入驻新华社“现场云”的20余位媒体记者随同现场直播。在六个小时的执行行动中,许昌两级法院共拘传35人,和解案件10件,腾空厂房4处,扣押车辆3辆,查封机器设备2套,勘验现场3处,腾房3处,评估房屋3套,送达协助手续5套。近40万网友通过三个直播平台围观了当天的执行直播活动,广大网友纷纷评论点赞。

在许昌市中级法院执行指挥中心,4名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执行指挥系统大屏幕,见证了执行干警高效、规范、文明执行的全过程;与此同时,25名县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跟随六个县、区法院的执行组,深入执行一线,亲眼见证执行,亲身参与执行,纷纷向记者谈对执行工作的感受,为执行工作建言献策。

见证执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许昌两级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日夜奋战在执行一线的法官们的敬业奉献精神表示赞扬。高科技信息化的执行手段、高素质专业化的法院队伍,给亲历执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留下深刻印象。

全国人大代表李亚萍说,今天的行动组织精心严密,执行干警的整体素质非常高,活动效果明显,我感觉非常震撼!从周强院长提出彻底解决执行难开始,我就特别期待能近距离感受法院执行工作。这次活动前期沟通中,我就表示能参与见证执行直播活动,这是我的荣幸。全程感受执行案件,让我很激动,既深刻体会到了执行干警们的辛苦和不易,又为先进的信息化执行手段所震撼,特别是刚才直播中禹州法院有个案件,看到被执行人亲属当场通过微信履行还款义务,我从内心替申请人高兴!我还扫码关注了许昌中院的微信公众号,以后就可以更紧密的关注最新的法院审判和执行动态。

省人大代表赵群英说,作为民族宗教界的工作者,我们很乐意作为一个传播者,引导大家做一个守法守信的公民。通过观看今天的执行直播,我切实感受到了许昌法院破解执行难的力度以及坚决打赢执行难决胜仗的决心和信心。

省人大代表张淑琴说,近几年法院的执行工作越来越贴近民生,越来越接地气了,法院工作人员的加班加点披星戴月换来的是许昌诚信社会的快速发展。

省政协委员姚俊才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企业的政协委员,我更能深刻体会到涉民生涉金融案件的执行难度。最近几年来,许昌法院的执行宣传可以说是铺天盖地,随处都可以看到曝光失信人的照片,甚至里面有些是熟悉的面孔,我也督促他们积极履行判决,配合法院工作。推动诚信社会的建设,既离不开法院干警的辛勤工作,更需要我们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迫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让法律文书上确定的权利最终变成看得见的真金白银。

跟随鄢陵县法院执行局全程参与执行的县政协委员李建军说,以前光听说执行难,执行累,今天从早上五点多和法院执行干警一起下乡执行,我是真体会到了有多难、有多累。有几个案件的被执行人那都是典型的赖皮,我们都看到他家里生活条件也不错,可他就是不还钱,还躲躲藏藏不照面,要不是执行干警经验丰富,杀个回马枪,怕是都见不到人。我也忍不住劝他赶紧履行义务,都是做生意的人,都明白失去诚信对以后生意会有多大的负面影响。我很乐意为法院执行贡献一份力量,希望以后还能参加这种活动。

许昌中院执行局局长宋世旭现场告诉记者,执行工作进入冲刺阶段,采用全媒体直播这一新颖形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看执行、议执行,起到了执结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表示,下一步许昌两级法院要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兑现承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为诚信社会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法院 全媒体直播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