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 基层党建“20问”问出责任与动力

2018-0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瑞敏 王献杰 辛明磊)“你村的党务政务公开多长时间公示一次?在哪儿公示?”“你村的信访稳定情况怎样?有哪些主要矛盾?化解情况怎么样?”7月10日,长葛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第一督导组组长陈大鹏在老城镇耿庄社区,对在场的村“两委”干部和党员代表接连提出20个问题,社区党支部书记耿占彪一一作答。

连日来,结合上级党委巡察和脱贫攻坚检查反馈的基层党建方面问题,长葛市认真梳理归纳,印制了《长葛市基层党建重点问题专项整治督查整改20问》,内容涵盖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党员发展教育、四项基础制度落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作为督导检查基层党组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依据。

fbJnOxhr..jpg.jpg

该市成立了3个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督导组,对照“20问”,为全市364个村级党组织逐一“把脉”,面对面发问找不足。对于回答含糊、回避问题的,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实地走访党员群众,把问题找准、找透。

“主题党日要求每月10日召开,你们村多久召开一次?”“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你们村有没有这种问题?”“20问”还通过询问的方式,提醒基层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内规章制度和上级政策规定,树牢规矩意识。

“通过回答问题,对制度规矩记得更牢固了,清楚了哪些是不能违反的纪律红线,今后工作中会时刻注意。”石固镇花杨村党支部书记黄宝现说。

在面对面听取村“两委”干部回答后,督导组还要实地走访村民组长、党员和群众代表了解情况,按照“优、良、一般、差”四个档次分项评定等次,并把评定结果分别向村级党组织负责人和镇、办党委进行反馈。对于发现的问题,明确具体责任人,制定台账,限期整改。督导组跟踪问效,定期回访,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年终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参考。

“督导组成员不仅是裁判员,能够发现问题,还要当运动员,干在一线。”长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晓鸿介绍说,对于督导检查中发现的村室功能设置不科学、“三会一课”记录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督导组工作人员手把手进行指导,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讲清注意事项,教会工作方法,让基层党员干部工作有目标,推进有措施,整改有成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葛市 基层党建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葛市花杨村“智志双扶”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户早日脱贫,长葛市石固镇花杨村从“智志双扶”入手,采取加强技能培训,争取劳动就业岗位等措施,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增强“自我造血”能力,全村37名贫困人口中,实现岗位就业15人。

  • 长葛市供电公司:全过程质量管控打造精品工程

    7月3日,长葛市供电公司配网办工程管理人员对2018年配网一批10千伏大周罗庄线、谢庄线配网工程施工人员反复强调,并现场督导施工工艺、施工安全等工作,确保2018年第一批配网工程施工标准工艺全面落实,工程有序推进。

  • 长葛市法院:七一前夕深入联建单位清理卫生大扫除

    据悉,6月28日长葛市法院政治处、办公室、法警队三个支部的15名党员在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处主任陈根堂带领下,参加长葛市和尚桥镇岗杨村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联建工作)。

  • 长葛市:“燕振昌式”党员干部成乡村振兴主力军

    6月28日上午,长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召开,受到表彰的该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党委书记郭建营收获了沉甸甸的荣誉。

  • 长葛市:为乡村振兴选好“领头雁”

    当选长葛市石固镇乔庄村党支部书记两个多月以来,王学军一刻不停,认真践行着自己的竞职承诺:改善群众生活,把乔庄村打造成美丽乡村示范村。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