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为乡村振兴选好“领头雁”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瑞敏 艾晓溪)栽植绿化树、整修排水沟,忙“三夏”禁烧、搞扶贫网格化管理……当选长葛市石固镇乔庄村党支部书记两个多月以来,王学军一刻不停,认真践行着自己的竞职承诺:改善群众生活,把乔庄村打造成美丽乡村示范村。

选前亮诺、选中竞诺、选后践诺;拉高选人标准,坚持“因事选人”;开展候选人“实绩体检”;坚持“两推一选”,实现“上下结合”……在今年的村党支部换届中,长葛市紧抓支部委员人选这一“关键点”,注重从农村致富能手、回乡大学生、复员退伍军人和其他乡土优秀人才中选拔“带头人”,提升队伍质量。

同时狠抓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通过发放、张贴宣传图册,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安大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九严禁、十不准”等选举纪律。成立4个工作督导组,划片分包16个镇办,全天候不间断进镇入村督导换届程序、处理信访问题,有访必接,有信必核。

“这次村支部换届,也给了我一次检视自己工作的机会,我会努力干的更好。”因为在上个任期内脱贫攻坚成效明显,村容村貌变化大,后河镇闫楼村支部书记闫东锋再次高票当选连任。“通过换届选举,我思想上受到了洗礼,感到党员群众心中都有一杆秤,平时是不是真为群众办事儿了,他们都会记在心里。”闫东锋说。

目前,该市16个镇办全部完成了村和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72名优秀乡土人才当选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级支部班子成员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536人,比上届提高16%;35岁以下27人,比上届提高23%;支部书记平均年龄52岁,比上届降低5岁。换届结束后,364个村级党支部班子迅速带领党员群众投身扶贫攻坚、环保攻坚、美丽乡村创建等重点工作,得到群众广泛赞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葛市 为乡村振兴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