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 扶贫干部多跑路 困难群众少跑腿

2018-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瑞敏 艾晓溪)6月22日上午,长葛市大周镇文化站长薛翠霞骑着一辆特殊的自行车来到葛庄村开展扶贫工作。“你骑车来俺家觉着可亲切,俺都想多跟你说几句聊聊天儿。”帮扶对象朱友说。

原来薛翠霞骑的是辆车篓前醒目地写着“大周镇政府扶贫走访车”的自行车。该镇目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02户,4月份以来,该镇共发放“扶贫走访车”72辆。帮扶干部纷纷表示,将精心管理好、爱护好、利用好扶贫走访车,倾情服务、精准帮扶,努力打造大周镇扶贫工作特色名片。

“说实话,好久没有骑过自行车了,每辆车上都印有扶贫干部的姓名和职务,为的就是更好地接受群众的监督,让扶贫干部‘一言一行不忘公仆形象,一举一动常思百姓冷暖’。”大周镇帮扶干部孙淑敏说。

“骑上‘扶贫走访车’去扶贫,心里也就多了份责任。这样的扶贫走访方式很接地气,而且环保,更重要的是拉近了帮扶人员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只有放慢脚步,才能真正地了解群众所需。”大周镇环保所扶贫帮扶人员陈晋怀说。

据大周镇党委书记王彦伟介绍,骑自行车下乡曾是乡村干部最本色的一面。随着社会发展,人们的交通工具由两轮变成四轮,乡镇干部也由“骑车下乡”变成“开车下乡、拼车下乡”。有时候群众想和你说句话、反映个事情,你可能不在意,开车就过去了。这也是发放扶贫走访车的一个初衷,这不是福利,而是一种责任,是为了离群众更近一点儿,倾听他们的心声。而且,骑上这辆车不仅仅只是做好扶贫工作,它也宣告了帮扶人员的干部身份。

据悉,帮扶干部使用这些车子的有效期是5年,5年以后车辆完好就归个人所有。如果中间丢失或者被盗,就由使用者个人全款出资购买一辆新的“走访车”继续使用。

“要保证车辆的干净整洁,它也是我们干部个人的一张名片,该去的地方一定要走到,不该去的地方千万不能去;要用好这辆车,让扶贫干部多跑路,困难群众少跑腿,让干群关系越来越和谐,让贫困人员的生活越来越美好。”王彦伟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葛市 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葛市:民间投资有魄力 民营经济有活力

    近日,河南森源电气公司与蒙古国新亚洲集团签订1.82亿美元的EPC大单。协议的签署是森源电气执行“大电气”战略,多年布局国际市场的重大突破。

  • 长葛市供电公司:多举措保电网平稳度夏

    5月24日,长葛市供电公司检修班对110千伏孟排变电站10千伏西母线所有设备进行高压试验、保护定检、传动试验、装置校验以及设备清擦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设备安全运行。

  • 长葛市供电公司:全面排查 筑牢安全防线

    5月22日,长葛市供电公司先后对110千伏孟#1主变、10千伏白庄线、孟庄线及孟排村台区低压线路施工现场“两措”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 长葛市:生态建设持续向好 工业强县精准发力

    初夏时节,长葛大地绿意更浓。这“绿”来自京港澳高速、京广高铁"两高"之间的树阵花海,来自城市出入口、城际快速通道的生态廊道,来自新老城区游园绿地,来自乡村空宅荒院。

  • 长葛市:书香浸润人更美

    近日,一场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阅读”为主题的长葛市经典诗文朗诵比赛精彩上演,一篇篇经典诗文被参赛选手激情演绎。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