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与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签署合作协议

2018-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瑞敏)6月6日上午,长葛市人民政府与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于2010年5月成立,汇聚一批国内资深的政治家、经济学家,旨在围绕创新与发展这两大时代课题,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文化建设、国际战略等领域开展研究,为国家宏观决策及政策制定提供智力支持和咨询服务。

aU5gYTxK..jpg.jpg

近年来,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不断加强对县域经济创新与发展的战略研究,并把长葛市作为中部地区县域经济发展的研究试点。

长葛市民营经济活跃,拥有各类企业92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60家,主板、新三板及股权交易所挂牌企业19家,高新技术企业17家,中国企业500强1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4家。2017年,长葛市GDP达到594亿元,一般预算收入24.3亿元,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评位居河南省第2位,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态势。

此次签约,双方合作成立“中部地区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加挂“长葛创新驱动研究中心”牌子,就中部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等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合作成立“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长葛青年企业家研究中心”,就青年企业家培育、企业代际传承与发展、营商环境等问题开展专题研究;指导组建长葛“葛天智库”,选聘国内高层次专家和专门人才任智库研究员,就长葛市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等问题开展专题研究。

此次与国创会的合作,开创了国家经济最高智囊机构与县级市合作的先河,是长葛勇于开拓创新、敢于拉高标杆的一次探索,为长葛市进一步完善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智力支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葛市 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空间规划编制调研组莅临长葛市开展调研

    5月9日至10日,由自然资源部经济研究院规划所、清华大学同衡规划院国际所和河南省测绘工程院等单位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在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杨长捷的带领下莅临长葛市调研指导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 长葛市供电公司:多举措备战迎峰度夏

    5月10日,随着长葛市供电公司和尚桥供电所段庄11#台区与张营村台区轻、重载台区轮换工作完成,标志着长葛市供电公司12个乡镇供电所轻、重载变压器轮换工作全部完成,切实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稳定运行。

  • 长葛市健全机制推动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5月7日下午,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来到自己分包的扶贫联系点——后河镇闫楼村驻村,走访群众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 长葛市结对帮扶桐柏县 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5月6日一大早,伴着蒙蒙细雨,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忠民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带领长葛市扶贫、工信、产业聚集区等单位负责同志,来到南阳市桐柏县,全面启动与桐柏县的“结对帮扶”工作。

  • 长葛市小蜜蜂“酿”出大产业

    4月10日,长葛市福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河南省食药监审批,成为全国唯一一家拿到蜂蜡药用辅料许可证的生产企业,正式跻身世界顶尖的蜡制品加工商行列,这也标志着长葛市在蜂产品深加工领域迈上新台阶。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