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付建顺:长葛市丁锁村群众的领路人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左瑛君 张瑞敏)“以前出门人家问是哪儿的?俺总说是附近其它村的,因为俺村老落后。现在不同了,路平了、村绿了、民富了,俺可以自豪地说,我是丁锁人。”6月19日,看着被绿树红花包围的村庄,村民丁瑞林感慨地说。

从落后村到先进村,长葛市石象镇丁锁村的美丽嬗变得益于有一个政治坚定、思路清晰、一心为民的领路人——付建顺。

群众认可是工作的强大动力

今年再次当选丁锁村党支部书记的付建顺,从2011年担任村干部以来,始终坚定一个信念:必须干出名堂,不能让群众戳脊梁骨。丁锁村1300多口人,以前没有一条象样的路,但修1公里4.5米宽的水泥路需33万元,项目补贴20万元,仍需集资10余万元。

2015年春,付建顺带头捐资1万元,带动其他村委干部捐资1.6万元。此后一个多月,他白天郑州、许昌、长葛三地跑,动员在外的丁锁老乡为家乡修路捐资,晚上到群众家里做工作,争取群众支持。

人心齐,泰山移。2016年上半年,丁锁村修路6条5.8公里,彻底改变了村里没有水泥路的历史。路通了,干群的心路就通了。“没想到,建顺这么年轻,老村委们跟他跑得欢,还修了路,丁锁村有希望了。”曾经对他怀疑的村民们不由竖起了大拇指。

群众满意是工作的最高标尺

党心聚民心,民心聚民力。不但要让群众看到希望,更要让群众满意。

近年来,丁锁村高标准打造了党建活动阵地,配备了投影仪、空调、电视、档案柜等设施,并建成启用党建室、便民服务大厅、农村书屋阅览室及矛盾调解室等,便民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深受群众好评。

同时,通过“微信群”推送党建小知识、解决村级事务典型经验等,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员干部划分责任田,实行路长制、包片制,无职党员义务扫大街的身影更是随处可见。

付建顺幼师毕业的妻子主动义务管理村里的“儿童之家”,“老景调解室”也成为该村独具特色的便民服务品牌。丁锁村成了美丽乡村和党建建设的模范村。

群众幸福是工作的奋斗目标

2016年开始,付建顺又利用农村宅基地集中连片整治政策,使16.13亩宅基地复垦,并通过“四议两公开”,除去拆迁、补偿等费用,将40多万补偿金用来改善村容村貌:在原小学的基础上改建了村委会大院,新建了18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308平方米的戏台和文化游园。“俺不光脱了贫,生活是越来越滋润了。文化大院每晚都很热闹,跳广场舞的、打篮球的、下棋的......足足有上百人。春节前,镇里还在俺村举办了邻里走亲文艺汇演,吸引2000多名群众观看。丰富的文化活动,让俺村的牌场、麻将场再也凑不起来了。”脱贫户张运标说。

为了活跃群众生活,付建顺还组织村民成立了广场舞队、舞狮队、腰鼓队,参与群众达百十人。村里还连年举行好媳妇、好公婆、模范党员评选,评出模范人物60余人,树立良风正气,培育乡村文明。

“这些年,建顺为忙村里的事儿,生意上少赚百八十万不说,还贴了20多万;安排20多人在他的建筑机械厂上班,还通过办家庭农场、养鸡场,带动12家农户创业。”村主任景铁福说。“接下来,我们谋划着继续利用宅基地集中连片整治,高标准建设美丽丁锁,届时可利用腾出的几百亩地发展集体经济,实现利益分红。”对今后发展,付建顺成竹在胸。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付建顺 丁锁村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