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梁丹:义务为39名孩子撑起 “心灵家园”

2018-05-29  来源:映象网

BJzQ2gR0..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瑞敏 李玉香)5月26日下午,长葛市丁锁村文化大院绿树阴郁、花团锦簇。“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循着朗朗的读书声,来到二楼的儿童之家,映入眼帘的是墙壁上“太阳每天从这里升起”的彩绘图画、摆放整齐的图书玩具和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

“今天,许昌市检察院给孩子们送来了学习用品和玩具,还与孩子们共同表演节目,孩子们特别开心。”儿童之家负责人梁丹说。

梁丹,一名青春靓丽、能跳能唱的全能幼教老师,2017年4月,长葛市在丁锁村筹建帮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儿童之家,梁丹义务担当起儿童之家的“家”长,为周边村庄39名孩子撑起“心灵家园”。

“农村孩子和城市孩子的差别就在于课外活动太少,全面发展受限,我主要从音乐、绘画、手工、游戏、国学几个方面启迪他们的心智。”梁丹说。

tIPNXAlp..jpg.jpg

儿童之家每周六下午两个小时的课,梁丹需要提前一天作准备。上课需要的材料梁丹会提前在网上订购或利用空闲时间在家做好。每次上课,梁丹都写有教案。孩子们从3岁到14岁年龄不等,兴趣爱好有所差异,从游戏环节设计到教具制作,她都会一丝不苟,统筹考虑。

照顾不同孩子的兴趣爱好还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保障孩子们的安全。一次一个新来的孩子趁她不注意跑了出去,吓得她和丈夫一阵好找。

“在这个儿童之家,看好孩子是第一位的,其次才是教他们学东西,所以责任很大。”梁丹说,孩子们学知识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性格更健全,生活更有意义。

曾经一个4岁男孩儿,特别不爱说话。梁丹观察发现他喜欢画画,就从他感兴趣的画画儿入手,只要有一点点进步就夸奖他,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就爱说爱笑,爱和其他小朋友玩了,这让孩子的父母惊讶不已。

还有一对家长看到梁丹朋友圈的照片和视频,哭着给她打电话说,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一旦错过永远弥补不了,他们再也不出去打工了,就近找个工作陪孩子。

德不孤,必有邻。如今,有的爱心人士为孩子们捐赠了国学机,有的为孩子们送去了礼物,儿童之家越来越充实温馨。“认准的事儿,我就会坚持下去,孩子们健康成长就是我最大的收获。”梁丹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梁丹 “心灵家园”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彩大地 百花迎春:鄢陵郁金香文化节圆满落幕

    近日,为期一个月的鄢陵五彩大地百花迎春月暨中国鄢陵第二届郁金香文化节在五彩大地圆满落幕。

  • 腾云自定义选装节 家装省心更省钱

    5月6日,许昌市八龙路许昌家多美广场将举办腾云选装节,腾云装饰公司联合多家主材商,为你现场设计爱家,可一站式选购各种优质主材,还有多重惊喜优惠。

  • 许昌市获国务院表彰2018年大督查将予“免督查”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7年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深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5个省(区、市)、82个市(地、州、盟)、116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24项奖励支持措施。

  • 关于屯北自建房发生坍塌事故的情况通报

    2018年5月3日上午10:05,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湖街道办事处屯北社区发生一起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

  • 五一前夕 清凉礼包送给禹州环卫工

    4月28日上午,禹州市钧瓷博物馆前的广场上,100余名环卫工人列队整齐,一片橘红。禹州市市委宣传部联合三都文化和爱心企业--禹州市金科公司,共同举行慰问环卫工人活动,向平凡的城市美容师致敬。为他们送去了价值一万多元的饮用水、降暑药品、生活物品等慰问品300份。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