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燕振昌式”党员干部成乡村振兴主力军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瑞敏 辛明磊)“获得‘燕振昌式’好书记称号,对我来说是激励,是责任,更是鞭策,我会再接再厉干好工作,服务群众。”6月28日上午,长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召开,受到表彰的该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党委书记郭建营收获了沉甸甸的荣誉。

水磨河村是“时代楷模”燕振昌的家乡,是燕振昌精神的发源地。如今,宽敞的道路干净整洁,绿树成荫,一幅幅安居乐业的“生活画卷”亮人眼目。

“郭书记带领村两委一班人搞美丽乡村建设,村庄年年大变样,群众生活节节高。”水磨河村62岁的老党员张万顺感慨地说。

HjmUlHcW..jpg.jpg

近年来,该市大力学习和弘扬燕振昌精神,建设了一批有觉悟、有头脑、有担当、有作为的“燕振昌式”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选贤任能担重任。该市研究制定了《关于建立村级后备干部队伍的意见》,从农村致富能手、回乡大学生、复员退伍军人等乡土人才中选拔村级后备干部1456名,并利用村“两委”换届契机,把政治坚定、本领出众、品行良好的优秀人才选进“两委”班子,成为农村发展带头人。

学习培训强本领。该市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集中学习燕振昌先进事迹,对标先进找差距。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发展集体经济等主题,每年对“两委”主职轮训一遍。并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平台作用,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组织开展农村实用技术、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增强农村“两委”干部致富本领和带富能力。

评选头雁树标杆。去年以来该市从364名农村党组织书记中遴选出52名优秀人员建立“头雁论坛”,定期组织开展“头雁论坛”学习交流活动,先后到兰考、新乡等先进县市观摩学习先进工作经验,提升能力素质。

“广大农村党员干部把燕振昌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脱贫攻坚、环保攻坚、城乡创建等工作中锤炼作风、提升能力,形成了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葛市 乡村振兴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