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鄢陵产业集聚区“晋级”:一星级晋升为二星级

2017-04-27  来源:许昌网

日前,河南省产业集聚区联席办下发了关于《2016年度产业集聚区考核晋级结果的通报》,鄢陵县产业集聚区成功由一星级产业集聚区晋升为二星级产业集聚区。

近年来,在鄢陵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鄢陵县产业集聚区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富县、以城兴县”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产业集聚区经济迅速壮大。目前,鄢陵县产业集聚区承载省、市、县重点项目15个,亿元以上项目14个,累积入驻企业134家,建成投产119家,初步形成了以纺织箱包为主,装备制造、医疗用品为辅的“一主二辅”“一区五园三配套”的产业发展格局。2016年全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64亿元、增速23%,工业增加值86亿元、增速1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0亿元、增速22%,从业人员3.8万人,全区经济呈现出持续、健康、稳定的增长态势。

创新招商方式,提升招商实效。鄢陵县产业集聚区认真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积极开展“知名企业大拜访、落户企业大回访、驻外企业常走访、产业集聚区大推介、人人参与大招商”五大招商活动,形成招商引资的“狼群效应”,签约落地一批基地型、龙头型、科技型重大项目,进一步蓄积了产业发展优势,增添了发展后劲。

强化服务意识,增强保障能力。鄢陵县产业集聚区不断完善联系分包企业制度,实行“驻厂员”管理制度,责任到人,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规范管理;建立企业问题化解长效机制,施行“一企一档”“一企一册”,增强企业发展活力。2016年全年落实企业优惠政策17家,解决企业发展资金1.1亿元。

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承载能力。鄢陵县产业集聚区2016年投入788万元完善路网结构,形成了“五纵六横”的路网框架;新增垃圾中转站及公厕4座,提升扩容改造日处理能力3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建成110千伏开闭所,水、电、路、气、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实现全覆盖,实现了与城市功能区的互联互通;县审批服务中心、创客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等多家机构入驻,麦肯特综合功能区、豫中国际商贸城等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教育园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产城融合速度不断加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鄢陵产业集聚区 晋级 二星级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