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解读

2017-05-25  来源:许昌日报

选题精准、调研深入,谋发展、系民生、助跨越……一件件掷地有声的提案,见证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提真知灼见、谋发展大计的铿锵足迹。5月24日,政协许昌市七届一次会议第一次大会书面审议了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1371件,立案1321件,立案率为96.4%,办复率为100%。在立案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562件,教科文卫体方面的323件,民生方面的241件,统战、政法、社会稳定、城建等方面的195件,集体提案87件。

这些提案大到全市发展大计,小到群众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大多被吸纳转化为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决策部署、发展规划和部门举措,为我市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科学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围绕经济建设谋发展

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者密切关注许昌临空经济产业集聚区建设、现代农业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经济建设事项,提出了大量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有力助推了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提案回顾】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在制定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许昌承接区规划中,从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建设重点等方面认真研究和采纳了提案者的建议;承办单位在办理《对优化产业集聚区“软”环境的几点建议》时,将合理化建议吸纳到《中共许昌市委、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产业集聚区发展的实施意见》之中,促进了我市产业集聚区的快速发展;承办单位在办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建议》时,积极把“要抓好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等建议转化为工作措施,全面推进了我市现代农业健康发展。

围绕政治建设建诤言

政治建设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案者围绕全面建设服务型、法治型政府等重大政治建设事项,积极呈提案、建诤言,促进了我市政治文明建设健康发展。

【提案回顾】承办单位积极办理《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建议》,对我市市本级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和中介服务机构再次清理规范,推进了《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精简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的出台,为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作出了应有贡献,我市也成为全省行政审批事项最少的省辖市;承办单位在起草《关于许昌市行政应诉工作暂行规定》时,认真研究《关于尽快建立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的建议》,积极吸纳提案者意见,进一步推动了我市依法行政进程。

围绕文化建设献良策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发展的灵魂。提案者立足许昌丰厚的文化底蕴,围绕发挥许昌文化资源优势、文化创新发展等重大事项,为全市文化建设献计出力。

【提案回顾】5年来,承办单位认真研究吸纳提案建议,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雕塑、特色建筑等形式,在市区水系岸边、文峰游园、春秋广场等公共区域,有机嵌入曹魏文化元素,营造了丰富厚重的三国文化氛围,增强了许昌的软实力;承办单位采纳提案《关于加快许昌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议》,通过规划引领、服务主体、项目带动、培优扶强等措施,促进许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围绕社会建设注真情

社会发展,民生为本。提案者时刻牵挂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养老、医疗、教育等社会事业,满怀真情地为群众鼓与呼。

【提案回顾】承办单位在办理《关于加快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发展的建议》时,积极落实有关优惠政策,加快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编制等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承办单位针对《关于进一步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建议》中提出的问题,研究制定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案者围绕统筹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入学难、大班额等中小学教育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建言献策,并积极研究采纳,推进了我市中小学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出实招

提案者以助推“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为己任,深入调研,出谋划策,促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早日见成效。

【提案回顾】《关于建设海绵城市的建议》提出了许多操作性、可行性强的建议,承办单位在起草《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意见》时,采纳了提案建议,为我市海绵城市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水曾是困扰许昌发展的“短板”,也是提案者始终关注、努力破解的重大课题。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关于我市三大水系建设的建议》,部分提案建议进入了市委、市政府决策,助推了许昌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政协 许昌市 六届一次会议 提案工作 报告解读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政协委员田豪彬: 普及公共急救知识和技能不容忽视

    公共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普及,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命安全。对于猝死、溺水等意外事故,在专业急救力量到达前,社会急救和公众自救、互救等及时有效的救援,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

  • 市政协委员寇玉平: 为民营企业发展添薪加柴

    作为河南省民营经济最发达、最活跃的地区之一,许昌有“河南温州”的美誉。民营经济是许昌快速发展的重要“密码”,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顶梁柱”,也是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

  • 西平县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医疗专家开展卫生下乡活动

    5月24日上午,西平县人大、县政协、县卫计委组织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第二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博雅医院等医疗卫生单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医疗专家,赶赴西平县老王坡管委顾庙村开展卫生下乡暨健康扶贫活动。

  • 政协许昌市七届一次会议今日隆重开幕

    龙舟竞渡粽飘香,丰收在望小麦黄,盘点收获的时节也是谋划未来的时刻。肩负着许昌人民重托,承载着跨越发展厚望,新一届401名政协委员会聚一堂,共商大计,共话发展。今天,政协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大幕正式开启。

  • 政协第十届鲁山县常委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5月23日,政协第十届鲁山县常委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张振营,副主席邢春瑜、李斌、牛山坡出席会议。会议应到常委会成员组成人员43人,实到40人,符合规定人数。

  • 省政协调研组莅焦调研焦作市林业生态建设情况

    昨日,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带领省政协“推进林业生态文明,构建生态安全屏障”调研组莅临焦作市,就焦作市林业生态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博爱县通过高标准建设生态绿化带、全力提升林业生态水平,在干渠两侧各营造了100米宽的绿化长廊。

  • 十一省(区)二十市(州)政协第十五届书画联展在平顶山市开幕

    5月18日上午,十一省(区)二十市(州)政协第十五届(平顶山)书画联展开幕式在平顶山博物馆举行。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宣布书画联展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致辞,市政协副主席郑枝、马四海、李建华、侯红光,秘书长远国欣和十一省(区)二十市(州)政协的相关负责人出席。

  • 三门峡市政协召开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

    5月9日,市政协召开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传达省政协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市政协副主席张礼堂出席会议。

  • 全市县区政协工作座谈会举行

    5月18日,全市政协工作座谈会举行。史庆林等分别就做好机关工作、提升履职水平和如何做好政协文字材料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扎实有序开展政治协商,充分发扬民主,从源头上减少大政方针的决策失误,(下转第三版)

  • 许昌市政协委员田豪彬: 普及公共急救知识和技能不容忽视

    公共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普及,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命安全。对于猝死、溺水等意外事故,在专业急救力量到达前,社会急救和公众自救、互救等及时有效的救援,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