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小升初政策调整:报名、录取等比往年提前

2017-06-06  来源:许昌网

6月2日,2017年市区小升初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今年市区小学毕业生将继续按照“免试划片、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进行升学,并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录取。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小升初报名、审核、录取等工作都将提前,部分学区划片及户籍认定政策有所变化。

据了解,今年市区小升初仍实行网上报名,许昌市区户口小学应届毕业生须携带小学生毕业证、户口簿、父母身份证、房屋所有权证及有关报名资料,到所在学校利用网络平台集体办理报名手续。在市区小学就读的外来务工随迁子女,报名时须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正规劳动合同(含向相关部门缴纳的“五险一金”或“三险一金”凭证)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及身份证、暂住证、原籍户口簿、租住房有效证件等资料。

6月12日—6月21日为市区小升初报名审核时间,市区户口在外县(市)借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如需返乡就读,个人应携带小学毕业证、户口簿、父母身份证、房屋所有权证等相关资料,在6月28日前到魏都区教体局报名。今年的材料审核工作将实行“一次性”管理,即一次审核未通过者,不再补办。7月15日之前,市区小升初录取工作预计将全部结束,相较于往年的8月底录取工作才结束,今年时间有所提前。

据悉,今年主城区片区的划分仍为69个,在片区认定上,更为严密,学生信息统更加细化,对于户籍审核等细节更加规范。要提醒家长注意的是,今年清潩河以东、莲城大道以北片区不包含魏都区魏北街道办事处的5个社区,其毕业生将被划分到市十中等学校。

根据《2017年许昌市区小升初学生报名信息类别认定标准》规定,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放开进城务工子弟入学条件,除了外来务工和借读两种入学途径外,进城落户家庭的学生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和居住证,即可在所属片区正常入学,这将大大减轻进城务工子弟入学压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小升初 政策调整 报名 录取 提前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环境日 许昌法院在行动

    在6月5日,第46个世界环境日当天,许昌两级法院联合许昌市环保局共同举办“践行绿色生活”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组织法官冒着大雨到许都广场向广大群众宣传新《环保法》的新办法。

  • 世界环境日 许昌法院在行动

    在6月5日,第46个世界环境日当天,许昌两级法院联合许昌市环保局共同举办“践行绿色生活”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组织法官冒着大雨到许都广场向广大群众宣传新《环保法》的新办法。

  • 许昌市超额完成化解煤炭过剩产能任务

    6月1日,记者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我市目前已关闭13处煤矿,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工作任务。 据

  • 许昌市举行“6·5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

    6月5日,我市举行“6·5世界环境日”广场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出席启动仪式。副市长赵庚辰宣布2017年许昌市“6·5世界环境日”广场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 胡五岳对许昌下一步金融工作提出要求

    6月5日下午,全市金融工作暨银企洽谈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金融形势,表彰全市突出贡献银行业金融机构,部署下一步工作。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