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胡五岳对许昌下一步金融工作提出要求

2017-06-06  来源:许昌网

6月5日下午,全市金融工作暨银企洽谈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金融形势,表彰全市突出贡献银行业金融机构,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主持会议。

胡五岳充分肯定了全市金融工作成效,明确指出了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客观分析了我市发展面临的机遇、优势。胡五岳指出,金融和经济互生共荣,做好金融工作,必须科学研判经济形势,增强信心和决心。各级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不断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开创全市金融工作新局面,以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保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胡五岳强调,各级各部门、各银行业机构要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增强经济转型发展金融支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强化金融支撑保障能力。一要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信贷支持力度,牢固树立“稳经济首先要稳工业”的思想,保持清醒认识,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确保发展资金有效供给。二要进一步突出信贷支持重点,着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着力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发展,着力支持民生领域、脱贫攻坚、绿色信贷。三要进一步推动金融改革创新,大力开展和推广“银政通”“银税通”业务模式,着力增加普惠金融服务,大力发展现代金融业,加快农村信用社改革步伐,继续扩大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发展力度。四要进一步用足用好资本市场,统筹推动企业上市工作,积极用好企业债、争取上级各项专项基金、整合各领域政府扶持资金、开展PPP项目融资试点,积极争取国家、省级各项基金化改革资金参股支持,加大债券市场融资力度,支持政府投融资公司市场化转型。五要进一步引进和利用保险资金,大力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鼓励出口信用保险,积极引进保险资金支持我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健康养老项目建设,探索开展农业相互保险。

胡五岳强调,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是金融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本职,切实把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措施,积极作为,确保全市金融业健康有序发展。一要提高金融工作领导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尊重经济发展规律,综合发挥市场的“无形之手”和政府的“有形之手”作用,为金融发展提供良好的服务、创造优越的宏观环境。二要切实维护金融债权,高度重视银行不良贷款的化解处置工作,研究制订专项工作方案,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全市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三要稳妥化解企业风险,坚持分类施策,一企一策,不断增加对企业的信贷支持,使企业有更多资金和机会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四要严防非法集资,统筹抓好宣传教育引导、风险摸底排查、案件处置攻坚、维稳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夯实属地责任,理清部门职责,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五要强化考核监管,认真落实各项奖励政策,不断完善考核办法,加大考核力度,确保金融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石迎军从更加重视金融工作、强化资金保障、全力维护金融稳定三个方面,对做好金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20家银行业机构与我市282家企业的316个项目签订贷款意向157.76亿元,其中,现场签约企业46家,签订贷款意向42.2亿元。市发改委负责同志推介了全市126个重点项目、企业,市人行、许昌银监分局负责同志分析了金融形势并提出要求,银行业机构、企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胡五岳 许昌 金融工作 提出要求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