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投融资工作该怎么做?胡五岳提出要求

2017-05-04  来源:许昌网

5月3日下午,全市投融资工作会议召开,总结部署全市投融资工作。市长胡五岳、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副市长王文杰出席会议。

据了解,2016年,全市实现融资到位资金497.5亿元,推动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63.8亿元、增长17.2%,带动GDP增长8.8%,两项指标增速均居全省第1位。

胡五岳充分肯定了全市投融资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胡五岳指出,做好投融资工作,是经济新常态下稳增长、保态势的关键举措,也是调结构、促转型的客观需要,更是打基础、增后劲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投融资工作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融资能力水平,提高投资质量效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一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把握投资方向,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围绕夯实基础产业、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壮大新兴产业抓投资;要抓住投资重点,围绕年初确定的60个重大专项,抓好重点基础设施、重点产业发展、重点市政工程项目;要加快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工作,落实各项推进机制;要激活民间投资,提振信心、落实政策、做好服务,扩宽投资领域,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主体活力。

二要做大做强融资平台。要按照“集团化、规模化、企业化”的原则,加快转型升级,做大投融资平台规模,做强投融资平台实力,深化投融资平台改革,注重学习运用新理念、新模式,集中优势力量打造“龙头”公司,实行集团化发展,不断增强自身融资和造血功能。三要用好用活PPP模式。要把握好PPP规律,分类处置,优中选优,真正选择适合的项目,确保包装一个、上马一个。要吃透政策精神,完善制度措施,包装优质项目,调动社会资本和金融机构积极性。要避免明股实债,避免高成本、短周期资金进入,避免过多依赖土地收入作为偿还来源,避免在片区开发中让有关投资方获取暴利,有效降低政府债务负担。四要创新融资方式方法。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找到更加适合本地发展的方式方法,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为经济发展留足空间。各县(市、区)要加快财政涉企资金基金化改革,积极引入国内外市场投行机构、基金管理机构;各平台公司要积极与省内外信托、券商机构和保险业机构对接,主动发行或引导大型企业发行公司债、城投债、银行间非公开债务,推动融资模式创新,扩大融资规模;各金融服务部门要加强上市后备企业辅导,推动企业在各层次资本市场挂牌融资,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五要营造良好投融资环境。要改善投资服务,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要简化审批手续,进一步清理、整合、精简行政审批事项;要建立“亲”“清”政商关系,既真诚坦荡为企业解决难题、做好服务,又清清白白、干干净净;要扎牢制度的笼子,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和奖惩机制,严格工作流程,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严肃工作纪律,规范操作流程,加大发展资金监管力度,加大职务犯罪审查力度,一旦发现违法违纪现象,立即介入调查,绝不姑息迁就。

郑传德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会议通报表彰了2016年度全市投融资工作考核先进单位。魏都区、市投资总公司、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投融资工作 怎么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