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检验检疫局大力实施“三同”工程 助力国家食安城市创建

2017-05-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陈玉玺) 中央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强调指出:“要增加高品质产品消费,引导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扩大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实施范围,更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三同”工程关系质量强国战略,关系食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关系到国内食品安全整体水平的提升,是中央解决老百姓食品安全问题的政治命题。

“三同”是指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自2015年实施以来,对于提高供给质量、引导产业转型升级产生积极影响,成为从国家领导人到广大群众普遍关注、关心的重大民生问题。国家“三同”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自2016年5月10日上线运行以来,全国有1180家企业,约5000种商品登录“三同”平台,河南省共有55家“三同”企业,许昌市有河南众品、世纪香食用菌、杰利蜂产品等五家企业登录成为“三同”线上企业。

下一步,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与市政府有关部门一道,大力实施“三同”工程:一是通过指导企业以HACCP认证统一内外销产品的生产标准,促进其质量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二是通过鼓励企业创建自主品牌,提升自主品牌知名度;三是通过生产“源头有保障、过程可控制、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的产品,促进内销产品质量提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检验检疫局 三同工程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