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检验检疫局为重点项目进口成套设备保驾护航

2017-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冯方利)近日,记者从许昌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在对河南平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口的一台货值30万元的自动反射率测试仪进行现场开箱检验时发现,该设备出现严重破损,已无法安装使用。许昌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即对破损情况进行检验鉴定,并指导该公司办理退运及索赔手续。

河南平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GW高效单晶硅电池片项目是河南省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40亿元,项目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10亿。该项目工艺设备生产线采用国际领先技术全自动化装备,设备主要来自美国、德国、瑞士、意大利等国际一线制造商。制造工艺路线采用单晶硅电池片行业最新PERC工艺,通过钝化、镀膜、印刷等工艺实现最大化P-N极间的电势差,从而提高电池片转化效率,可使单晶硅电池片转换效率达到21%以上,优于光伏制造行业国家"领跑者"计划中的效能标准。

2017年1月,许昌检验检疫局通过调研获知该项目有大量成套设备进口需求。为保障设备质量安全,确保项目顺利投产,许昌检验检疫局抽出业务骨干成立专项工作组,制定配套检验方案,并由局领导亲自带队上门提供培训指导,帮助其成立检验工作领导小组并拟制检验大纲,确保开箱检验、安装调试、设备保管等符合要求。

许昌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重点项目成套设备服务帮扶工作,通过内强素质、外抓细节,多措并举,保障进口成套设备质量安全:一是制定了“进口成套设备检验流程”,按“流程”进行检验监管工作,使进口设备检验监管工作条理清晰,目的明确,便于操作;二是强化检验检疫人员自身业务素质提高,对一线检验人员进行机械、电气安全通用技术、劳动卫生和环境保护等全方位知识培训;三是集中抓好进口设备检验过程中的开箱检验、安装调试、后续监管三个基础工作过程,做好现场拍照和现场检验原始记录,指导企业做好安装调试工作及相关记录,设备试运行质量保证期内,采取跟踪监管、抽查回访等方式做好后续监管工作,切实保障进口成套设备质量安全,维护企业权益。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检验检疫局 重点项目 进口成套设备 保驾护航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