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委常委会会议:打好蓝天保卫战

2017-06-15  来源:许昌网

日前,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抓住6月底前的有效时间,大力发扬拼劲、狠劲和韧劲,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实现大气环境质量整体好转,确保在全省半年考核中位次前移,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截至6月12日,市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67天,同比减少15天,居全省第12名,比全省平均值少7天;PM10平均浓度13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0微克/立方米,居全省第5名,比全省平均值低8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78微克/立方米,同比升高3微克/立方米,居全省第10名,比全省平均值低1微克/立方米。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刻不容缓,5月份空气质量在全省考核排名位次大幅下滑,一些部门所承担工作任务未能按时完成、工作落实不到位,当前优良天数距离全年目标差距较大、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的紧迫感、危机感,发扬三股劲,打好蓝天保卫战,抓住6月底前的有效时间,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坚决扭转被动局面,确保在全省半年考核中位次前移。

要转变观念,主动作为。大气污染防治是当前一个时期我市环境治理攻坚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顺应大势、顺势而为,将大气污染防治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规范行业管理、优化发展环境、增强地方综合竞争力的重大契机,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变被动为主动,化不利为有利,千方百计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加强宣传引导,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环保局配合,开展环保进乡村、进街道、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五进”活动,做到宣传全覆盖,形成浓厚舆论氛围。落实整改任务,按照整改台账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好整改任务,确保6月底前整改到位,对没有完成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突出治理重点,集中开展臭氧污染治理、“小散乱污”企业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三项专项行动。加强综合调度,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根据天气情况统筹实施限产、停产、限行等措施。完善技术设备,坚持人防机防相结合,添置机防设备,实现在线监测、实时监测。充分发动群众,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实行有奖监督举报制度,打一场大气污染防治的人民战争。

要加强领导,转变作风。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抓、亲自部署落实;分管领导要研究透彻,当好行家里手;环保部门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做好预警预告工作;市直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不折不扣落实好承担的任务,确保6月底交上满意答卷;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真正做到管理到位;要抽调一批优秀干部充实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背水一战,全力攻坚,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要依法治污,从严问责。对建筑企业要建立警告、约谈、处罚和黑名单制度,进入黑名单的企业一律不准参与许昌建筑市场招投标。对严重违法生产的企业要依法依规从严查处,真正形成威慑力。对履职不到位、措施不得力,在督察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单位,要通报一批、问责一批。对考核不达标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要从严追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责任,绝不姑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市委常委会会议 打好 蓝天保卫战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