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查获一起假冒“自然堂”化妆品案

2017-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高彩红)近日,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工商分局接到群众投诉:市区某百货店销售假冒某名牌系列化妆品。执法人员接举报后立即到现场进行检查。

经查:当事人在经营期间购进某品牌柔肤水12瓶,保湿眼精华3瓶,补水霜6瓶,补水洁面乳5瓶,BB霜5瓶,护肤五件套3套,共34瓶,至案发时尚未售出。经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鉴定,并出具产品鉴定证明,当事人销售的上述系列化妆品属侵犯该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假冒产品。该百货店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相关规定,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工商分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销售侵权商品,没收侵权商品系列化妆品共34瓶,并处以经济罚款。

工商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化妆品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产品标签上是否标注了产品名称、制造厂商名称和地址、内装物量、日期标志、许可证号、产品标准号等。  

2、进口化妆品应标明原产国名、地区名(包括台湾、香港、澳门)、制造厂商名称、地址或经销商、进口商、代理商在国内依法登记注册的名称和地址,还应有规范的汉字标注。

3、“五看”辨真伪。一看颜色。营养类或洗发护发类化妆品,颜色较淡,大多是白、淡黄、粉红、湖蓝等。二看有无气体产生。微生物在生长过程中会产生各种气体。三看膏霜是否稀薄。

化妆品中一般都含有淀粉、蛋白质和脂肪。四看浑浊程度。液体化妆品中的微生物繁殖生长会使化妆品浑浊不清。五看其粘稠度。将乳液等化妆品上下摇动,不合格的化妆品会因粘度不够而流动较快,打开瓶盖向下斜置使少量液体流出时,流出的液体呈滴水状;而合格的化妆品应呈不断的细线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工商局魏都分局 查获 假冒 “自然堂” 化妆品案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