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召开座谈会 推进食品安全工作有序开展

2017-06-12  来源:映象网

S93kSLXr..png.png

  魏都分局召开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座谈会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黄高峰 )为宣传贯彻食品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部署推动全区食品生产质量监管下一步工作,确保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有序开展。6月9日上午,魏都分局组织召开了魏都区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座谈会,辖区37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魏都分局食品流通股负责人首先结合日常检查情况,对企业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剖析,就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需要重点管理的几个关键环节进行了逐一讲解,重点强调了企业在原料供货商审核、原辅料入厂检验、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成品的储存、出厂检验等方面应注意的问题,传达学习了《河南省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暂行规定》,部署了我区生产企业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相关工作,要求生产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尽快完成食品安全阳光工程或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并要求各生产企业尽快完善企业档案资料、食品生产企业执行产品标准统计表等具体工作。

  魏都分局罗世营副局长就进一步做好食品生产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把产品质量关,从源头上防范食品安全问题发生。

  二是示范引领,浓厚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治共建氛围。食品生产企业要充分发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排头兵作用,对内营造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良好氛围,对外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贡献力量。

  三是明确责任,夯实基础。生产企业要严格对照《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项目要求,深入开展自查,排除食品安全隐患,严防食品质量安全问题;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落实质量安全岗位管理职责,加强员工培训教育,确保质量安全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会后,魏都区生产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即日起深入开展自查工作,努力做到食品安全风险可管控、责任可查实、问题可整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食药监局魏都分局 座谈会 食品安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