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环保 > 正文

许昌市区河湖水系管理5月份考核结果出炉

2017-06-13  来源:许昌网

日前,记者从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获悉,按照《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试行)》规定,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市区河湖水系5月份管护工作进行了日巡查考核和月底集中考核。目前,考核结果已经全部出炉。

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组织4个专业组和1个监督组于5月22日至26日对市区河湖水系进行了集中考核,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监督。考核采用日巡查,月集中和事件、部件派遣处置等综合评分的方式进行。各专业考核组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评分,对日巡查和派遣整改情况进行了统计汇总。此外,本月集中考核时专门针对中央公园水系管护情况进行了考核,环保部门针对6个湿地的管护情况进行了考核。具体排名情况为:第一名,长葛市96.74分;第二名,市城市一体化示范区90.99分;第三名,市住建局88.00分;第四名,魏都区86.89分;第五名,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84.37分;第六名,东城区83.10分;第七名,建安区77.95分。

依据《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试行)》规定,  1个综合得分高于95分的优秀单位:长葛市,奖励2万元;5个综合得分在80-95分的合格单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住建局、魏都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不奖不罚;1个综合得分低于80分的不合格单位:建安区,罚10万元。

在考核过程中,考核组也发现一些问题:部分河道湖泊钓鱼、游泳人员较多,安保巡防工作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部分责任单位管护经费落实不到位,对涉及河湖水系护栏、亮化、栈道、堤顶路面、园路瓷砖等配套设施损坏维修不及时,影响水系景观;部分河段草坪未及时修剪,绿化带杂草未及时清除;建安区清潩河、魏都区幸福渠、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灞陵河部分河段时有排污现象发生,造成局部水体污染;部分河道滩地存在葬坟、拢坟现象。

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相关负责人建议各责任单位:下一步要加强对河湖水系钓鱼、游泳活动的规范管理,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加强安保巡防,确保游人安全;要及时修剪草坪、清除杂草,尽早防治病虫害,扎实做好园林养护管理工作;要加大入河排水口巡查力度,堵疏结合,根治污水入河问题;要针对个别河道滩地葬坟现象,加大执法力度,制定切实措施,遏制此类问题的发生和反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区 河湖水系管理 5月份 考核结果 出炉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区生活饮用水可放心饮用

    近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2017年第一季度许昌市城区生活饮用水监测结果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市民可放心饮用。

  • 许昌市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安全靠着你我他,和谐交通靠大家。”昨日,记者从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该支队即日起,利用半年时间,在市区主城区范围内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变道加塞以及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逆向行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 许昌市区河湖水系管理3月份考核结果出炉

    日前,记者从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获悉,按照《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试行)》规定,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市区河湖水系3月份管护工作进行了考核。目前,考核结果已经全部出炉。

  • 2017年许昌市区还要建设100个社区生鲜便利店

    提起许昌的农贸市场,市民的第一感受是变化大,不光购物环境变化了,而且加入了一些科技成分。3月27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

  • 许昌市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市环卫处负责市区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所辖区域包括魏都区、东城区、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据统计,我市市区生活垃圾日产生量约为600吨。

  • 许昌市区河湖水系管理3月份考核结果出炉

    日前,记者从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获悉,按照《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试行)》规定,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市区河湖水系3月份管护工作进行了考核。目前,考核结果已经全部出炉。

  • 许昌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5月份进展情况及排名

    2017年,我市共谋划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580个,概算总投资2054.65亿元。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棚户区改造、产城融合等各类提质工程,计划年度总投资约782.61亿元。

  • 云台山景区发力夏季旅游市场 5月份以来游客接待量持续攀升

    初夏的云台山景区风景如画,是国内外游客消夏避暑的旅游胜地。昨日,记者从云台山景区了解到,5月份以来景区游客接待量持续攀升,接待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1%,创历年新高。

  • 市城管委督查考评中心城区5月份城市管理工作

    督查结束后,联合督查考评组还组织参与人员给3个区的城市管理、中心城区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现场打分,并将考评结果记入档案,作为5月份城市管理工作最终排名的一项重要依据。督查考评组最后要求,对于依然存在的问题,各区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分区域、分层次明确责任主体,尽快落实整改到位,以长效机制争取管理实效。

  • 宋子贤成为5月份 “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日前,从市文明办传来好消息,我市的宋子贤再次为许昌争得荣誉,成为5月份“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类候选人。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