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一见倾城再见倾心 好环境让民营企业破浪前行

2017-06-19  来源:许昌网

6月15日,国内最大的人造金刚石生产基地——黄河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园产品展厅。

许昌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之三

成绩单背后的思想嬗变

关键词 扶持服务

贴心为企业服务,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党和政府的“阳光雨露”,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政策的获得感;减税降负,让利于企业,真正减轻企业负担……

一年来,在“服务企业、排忧解难”的理念引导下,我市从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全面清理现行政策性文件、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落实普惠性税收政策等方面,为民营企业发展进一步减负松绑。

行政审批事项降至全省最少

从签约到落地建设,再到设备安装调试,仅用了一个月。

谈起投资许昌的经历,许昌晶彩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振贺说,他在许昌投资了3.2亿元的液晶模组项目,真切感到许昌的发展环境很好。

政府服务精准发力,政商交往守住底线,这些都使得许昌民营企业创新创造的活力竞相迸发,创业创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为了给民营企业松绑,许昌市不断放宽民间资本市场准入条件,行政审批事项由6年前的225项精简到现在的98项,办理时限缩短了2/3。在《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6)》中,许昌市经济发展环境指数、行政环境指数、法治环境指数排名全省第一。

市行政服务中心业务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中心对企业投资项目、政府投资项目实行“一口受理、同步办理、限时办结、互抄互告、信息公开”的运行机制,即一个窗口统一接件,部门同步联动办理,严格审批时限完成审批或上报,网上公开政策文件、办理流程,及时公开办理信息;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开展行政审批上门服务,推行审批服务代理制,全程帮办。

我市还建设了10个产业集聚区,拓展民营经济发展空间;建设商务中心区、特色商业区,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建设电商产业园,加快新兴业态发展;建立科技大市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建立调贷资金,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举办企业家沙龙活动,搭建民营企业家交流平台。

带领企业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从去年开始,市领导几次组织民营企业代表到德国学习。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许昌与德国产业合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德国阿玛松集团、GTA公司等15家企业(机构)先后到许昌考察调研、寻求合作。目前,许昌与德国签约合作项目16个,其中中德再生金属生态城等3个项目已落地,森源电气开发核电站用电气贯穿件项目等7个项目快速推进。此外,许昌市还谋划了55个对德合作项目,目前正对接洽谈。

当前国家正在积极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市七次党代会提出实施开放带动战略,鼓励和支持企业走出去,充分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许昌与德国开展合作,不仅得到国家政策层面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而且得到广大企业的积极响应;借助德国工业4.0的成熟经验和技术,积极引进先进技术设备,推进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通过转型升级实现华丽转身、弯道超车,推动许昌在转型发展中走在全省前列。

下一步,我市还要引导更多中小企业参与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既要在工业转型、经济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又要在健康养生、现代物流、文化交流、科研平台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促进合作方式多样化,鼓励和支持企业通过引进技术设备、并购、合资等模式创新发展,合作共赢。

让民营企业得到更多“真金白银”的实惠

为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变化,市国税局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累计为企业办理减免退税30.6亿元;积极开展税银互动合作,签约银行增加到4家,累计为909家小微企业办理融资贷款5亿元。

另外,我市民营企业普遍存在个头儿较小、规模不大的问题,需要进一步做大做强。为了让民营企业得到更多“真金白银”的实惠,在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方面,我市严格按照全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收取,不在目录内的一律不得收取;对初创企业免收登记类、证照类、管理类行政事业性收费;暂停征收企业注册登记费、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取消企业年检费和个体工商户验照费,降低市场主体设立成本。在落实普惠性税收政策方面,我市对符合条件的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季销售额不超过9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对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我们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市的好政策及贴心服务,必将促进更多民营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促进更多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新闻连连看

我市出台多项举措 支持民企做大做强

落实普惠性税收政策

对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2015年10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30万元(含3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并将享受范围扩大到核定征收企业。

支持民企重大项目建设

对产业集聚区内民营企业主体设备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新上项目、主体设备投资300万元以上的技改项目,新上项目工期不超过2年、技改项目工期不超过半年,在项目竣工投产或主体设备到位后,经审计确认,按实际设备购置额给予6%的资金补助,单个项目补助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完善企业联系分包制度

每位市级领导、每个市直部门各联系1至2家民营企业,积极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定期对市级领导、市直部门现场办公情况、协调解决问题情况以及下一步需要重点帮助解决的问题进行总结、通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好环境 民营企业 破浪前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提升认识 提高标准 下足功夫 切实做好环境污染整改和脱贫攻坚工作

    5月23日,市长周斌带队到鲁山县、宝丰县、郏县调研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平顶山段)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郏县环境污染整改及脱贫攻坚工作。要统筹整合涉农扶贫资金,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精准度和效益,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洛阳部署进一步做好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20日下午,我市集中收看收听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接着开会,研究全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我市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刘宛康强调,要严格追责问责,严查工作棚架,严查责任不落实的问题,以此倒逼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落实。

  • 好环境引来众企业 融合发展突出特色

    在不久前的全省产业集聚区观摩评比中,确山县产业集聚区代表驻马店市参评,荣获黄淮四市第二名的好成绩。这是确山县继去年荣获“河南省十快产业集聚区”、 “全省对外开放工作先进产业集聚区”,提前一年晋升一星级产业集聚区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 lol 英雄联盟 中年大叔电竞感悟 韩国好环境成就

    LOL的受众群很广,几乎下到上小学的表弟,上到80岁的老大爷,几乎每个年龄段对LOL的理解都有不同。但说真的,随着年纪的增大,发现玩LOL的那份热情也在不断的被岁月所磨损,近日

  • 闫集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联合执法 营造良好环境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月)为了更好地推动“美丽睢阳·整洁村镇”活动的开展,为全镇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新年伊始,闫集镇政府组织工商、司法、税务、派出所、水电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活动,重点整治各村和街区的生活垃圾、街道两侧出店经营、乱设置的广告招牌、违章乱搭乱建的建筑物,取得明显成效。

  • 许昌市再造民营企业家转型能力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从一定意义上讲,市场经济就是企业家经济。一个地区创造力和竞争力的高低,取决于有没有一批优秀的企业家。许昌的民营经济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主要得益于有一批优秀的企业家在奋斗支撑。

  • 市政协委员寇玉平: 为民营企业发展添薪加柴

    作为河南省民营经济最发达、最活跃的地区之一,许昌有“河南温州”的美誉。民营经济是许昌快速发展的重要“密码”,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顶梁柱”,也是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

  • 西峡:百家民企加盟脱贫攻坚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西峡县动员、筛选了104家民营企业,对全县59个贫困村和45个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非贫困村进行包联帮扶。

  • 2017民营企业招聘周举行:提供岗位信息8300余条

    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引导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才到民营企业就业,近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7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

  • 我国已有2.65万家民营企业精准帮扶2.1万个贫困村

    我国民营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当前已有2.65万家民营企业精准帮扶了2.1万个贫困村,超过388万贫困群众从中受益。该行动以民营企业为帮扶方,以建档立卡的贫困村、贫困户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力争用3到5年时间动员全国1万家以上民营企业参与,帮助1万个以上贫困村加快脱贫进程。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