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出台大气污染防治新举措

2017-06-26  来源:许昌日报

日前,许昌市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下简称渣土车)的管理,重拳整治“黑渣土车”,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通告》要求,在我市城市建成区内从事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营的渣土车运输企业必须取得交通运输、城管等部门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建筑垃圾处置许可证等证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使用未取得上述资质的运输企业的车辆(即“黑渣土车”)从事建筑垃圾清运。

《通告》将对市区渣土车再上“紧箍咒”。自即日起,我市城市建成区范围内禁止“黑渣土车”通行。对使用“黑渣土车”的施工工地,一律由主管部门责令停工整顿,并依法依规追究业主单位、项目单位的责任;情节严重的,禁止参与建设市场招投标。

同时,我市城管、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和信息共享机制,对“黑渣土车”发现一辆、滞留一辆、处罚一辆,落实“三方惩处”,严格依法处罚。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而进行渣土运输的,由交通运输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依法处10万元罚款;将建筑垃圾交给个人或未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处置的,由住建(城管)部门,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对施工单位处10万元罚款;运输过程中沿途丢弃、遗撒的,由城管部门,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对运输企业处5万元罚款;对使用报废车辆、无牌无证、闯红灯、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由公安机关依法严格处罚。

此外,《通告》还对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市民可通过12369环保举报电话和“12369环保举报”微信平台进行举报。对经举报查实的,将给予现金奖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出台 大气污染 防治 新举措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安区食药监局部署食品安全宣传周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6月23日上午,建安区食药管局召开2017年全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工作部署会,局领导班子、各基层监管所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许昌市建安区食药监局贯彻省长讲话精神 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陈润儿省长在省食药监局调研时讲话精神,6月23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传达陈润儿省长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建安区食药监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谋划今后食药监管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各基层监管所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 许昌市中院:学最美家庭 做家风传人

    6月22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举办了以“学最美家庭•做家风传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常务副院长张宝生,副院长朱建英、邢良峰,纪检组长张军以及全院正科级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 许昌市市级空间规划工作有序推进 助力城市健康发展

    上苏晓局长首先介绍了许昌市市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规划所强真所长汇报了《许昌市市级空间规划试点实施方案》的编制情况。

  • 许昌市、鹿邑县入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近日,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6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公布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其中河南省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河南省鹿邑县荣登榜单。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