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推行临时身份证快捷办证:市民当天可取

2017-06-30  来源:许昌网

“我上午办理临时身份证,下午就拿到了,跟以前比真是快多了。”6月28日,家住市区的李女士拿着刚刚办好的临时身份证高兴地说。

为深入贯彻创新、务实理念,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市公安局警令部行政审批科对临时身份证办理过程进行优化,对制证技术进行创新,在市区推行临时身份证快捷办证法,缩短办证时间、打破地域壁垒、创新采用跨辖区办理模式,进一步解决办事群众因乘飞机、乘火车、补办银行卡、参加各类考试等急需用证的现实需要,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解决群众跑腿多、意见大等问题,受到市民的普遍好评。

以往,群众办理临时身份证需要先到派出所采集指纹,然后到许昌市民之家公安窗口提出申请,到最终拿到证件需要跑好几趟、耗时大概3天。伴随着临时身份证快捷办证法在警务工作中的应用,群众现在办理临时身份证先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籍室采集照片和指纹,之后,有关数据会自动传输至许昌市民之家公安窗口。该窗口民警根据传输数据直接制证,群众到该窗口取证,办证时间大大缩短。

除对办证流程进行优化外,市公安局警令部行政审批科还对制证技术进行创新,采用粘贴薄膜的办法,打破了临时身份证必须凑够一版才能制证的局限。

同时,魏都区、建安区的群众不仅可以跨区办理临时身份证,还可以就近选择取证点。对不方便领证的群众,市公安局警令部行政审批科开通了同城快递业务和送证上门服务,让群众最大限度地享受改革创新成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民 办理 临时身份证 当天可取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召开

    6月17日,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在长葛市召开。市委书记武国定强调,要依靠创新驱动,致力转型发展,共同研究解决好民营经济转型发展为什么转、向哪里转、靠什么转、转的途径是什么、靠谁来转、党委政府如何推动转六大问题,再创许昌民营经济发展的中原奇迹。

  • 商丘、漯河、巩义三地不动产登记可上网办理 不用多跑路

    月27日,商丘市梁园区居民李东梅说。当天,我省不动产登记便民系统启动仪式在商丘市、漯河市、巩义市同步举行,三地不动产登记便民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当地居民今后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可以通过便民系统预约、预审和查询。

  • 南乐县地税局成功办理首笔移动APP社保费缴纳业务

    6月23日,在南乐县地税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南乐县首笔移动APP社保费缴纳业务成功办理,纳税人通过手机扫码下载“河南地税”手机APP,成功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并在办税服务厅打印出税票。

  • 三门峡市举办“残疾人证办理月”活动

    2017年6月初以来,市残疾人联合会把办理残疾人证作为切入点,安排县(市)两级残联集中时间和人员,深入村镇街道,开展“残疾人证办理月”活动。

  • 今年第一次公交敬老卡办理和年审将于7月10日结束

    昨日,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今年第一次公交敬老卡(原老年公交IC卡)办理和年审工作从6月1日开始至今,已有4.5万张敬老卡办理相关业务,但是,仍有约2万张敬老卡未办理年审。该工作人员建议,敬老卡还未年审的老年朋友,请尽快到所属社区或单位离退休管理部门咨询。

  •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昨日上午,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围绕今年市政协全会上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校外托管机构管理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邀请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协商。

  • 汝南交警大队做好人大政协建议案回复办理

    为圆满完成2017年度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案办理任务,汝南县交警大队大队把办理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提高办理实效。

  • 汝南交警大队认真做好2017年度人大政协建议案回复办理工作

    为圆满完成2017年度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案办理任务,汝南县交警大队大队把办理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提高办理实效。

  • 汝南交警大队认真做好2017年度人大政协建议案回复办理工作

    为圆满完成2017年度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案办理任务,汝南县交警大队大队把办理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提高办理实效。针对人大、政协涉及交通管理工作的13份建议、提案,大队采取电话预约、登门拜访等方式进行交流,与代表、委员共同就答复意见进行沟通,让代表、委员满意,让社会满意,做到了提案、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圆满完成建议、提案办理的承办工作。

  • 办理不动产业务郑州二七区本周三起实行微信预约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郑东分中心及二七分中心业务办理方式目前进行了优化:郑东分中心增设白沙登记网点受理该区域部分不动产对公业务,二七分中心则将从本周三起开通微信预约办理。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