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学院志愿者:温暖送给 贫困学子

2017-07-11  来源:许昌日报

治贫先治愚,扶贫必扶智。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7月3日,许昌学院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益路同行”的志愿者一行来到兰考县固阳镇曹寨村,对许昌学院资助的贫困学子李玉洁,进行家庭情况的调研走访。

两个小时的高速路程,没有消减志愿者的热情。许昌学院贫困大学生李玉洁的父亲早早地在路旁等候,走进屋内,一张床、一台电视、一张桌子……显得格外简陋。但是,让人震撼的是满墙的奖状。

询问得知,李玉洁姊妹三人皆品学兼优,读大学期间勤工俭学,以减轻家庭负担。因李玉洁的母亲重病在身,李玉洁的父亲不能外出打工,三个孩子寒暑假回家的次数还没有亲戚朋友来的次数多。李玉洁姊妹三人都在勤工俭学,只为减轻家里的负担。

许昌学院的带队老师向李玉洁的家长介绍了许昌学院精准资助的优惠政策,告诉他们学校会尽可能为贫困家庭的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贫困学子李玉洁表示,一定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将来用自己的能力回报国家、回报人民、回报社会、回报学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学院 志愿者 温暖送给 贫困学子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